close

從威尼斯回來後,天氣一直持續落雨,直到這兩天稍微好轉露出陽光。

忘了打哪兒看到這地方,它那一股復古味兒很吸引我,於是在不甘當義工的歲末休假中,搭著客運從台北跑到宜蘭,一睹The Wall 賣捌所 的風采。
 

這家店今年才開張但已小有名氣,是日據時代宜蘭的菸酒批發所整建而成,據說列為宜蘭古蹟之一,只是我不太懂古蹟怎麼能改建成這樣!?
 

看了許多網友的警告,知道店裡的沙發其實不是沙發,幸運的沒疼了自己的屁股,但我確實試坐到會讓屁屁很痛的沙發!

大概是因為音樂是店裡的一大要角,所以有些趣味的小東西。
 

那個有些零亂,有不成套卻協調家具的客廳,格外有家的親切感。
 

我喜歡這個讓人很有安全感的小角落。

店裡新換的菜單,手做的每本都不一樣。(不過似乎順便漲價了)

午餐點的是煎餅(NT260x90%),味道不錯但分量不多,男生肯定要餓的!
 

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待了近三小時的時間中,共只有3組客人;能在大家都上班的日子,在賣捌所度一個懶散的下午,有一種享受到特權和不擁擠的幸福。
 

 

午餐後隨意走到舊城南街上的設治紀念館(門票NT30)和宜蘭文學館,同樣都是日式建築整建。非常唯妙的心情是:存著對日據統治的怨念,卻喜愛那帶著蹋蹋米的老房子。

甚至是路邊無名的廢墟。

 

冬日陽光下的小旅行,結束於路邊一碗溫潤的古早味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賣捌所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