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上午收到一通電話,是某個好心的鄰居打來,說在後面的防火巷看到我家貓,雖然我抱持著相當懷疑的態度(因為我也去繞過,只看過另一隻較胖的黃貓),還是覺得應該去繞繞,只不過下了班到家也都晚上了,好在隔天是週末。

昨天下午去加班前,決定去防火巷看一下,沒想到我才踏上防火巷旁通往公園的小路,就看見捲捲蜷曲在一樓鄰居的浪板上睡午覺,我叫了她幾聲,她似乎認出是我,後來也喵喵的回應,但卻不願意離開浪板。我只好離開公園小路下到防火巷裡,試圖離她近一些,她卻害怕起來,躲進另一戶鄰居陽台加蓋的屋頂縫隙中,我完全沒辦法只好回家拿了罐頭放在附近,因為上班的時間也快來不及,估計她躲在那還滿安全的,應該不會跑遠,我就去上班了。

回來以後天還亮著,我又直奔防火巷,捲捲果然回到浪板上窩著,我沒再叫她。剛好那戶人家的浪板下鎖了一把長梯,雖然無法移動,但位置恰巧在貓下面,於是我硬爬上那把長梯,從破掉的浪板旁探頭看她,一面叫她的名字。捲捲有點不安的在浪板上走來走去,但還是有認出我,我伸手的距離只能碰到她鼻尖,她聞了一會之後就比較靠近,慢慢可以摸到她的頭,在摸了幾下她的頭之後,我趁勢揪住她脖子後面的皮,硬把她向前拖、抓住她的腳,死命把她從浪板上拉下來,雖然她一直大叫著想掙脫,反正我就是不放手。然後,捲捲就回家了。

捲捲回到家很快就適應了,飽餐一頓後,不停在家裡晃蕩。她本來就不胖,看起來倒沒瘦多少,不過體重確實輕了些,真不知道她這9天在外面都吃些甚麼? 晚上幫她洗了澡,之後她便像平常一樣,安穩的睡在我大腿上。真是太好了!

不過另一方面,轉轉完全氣壞了,打從捲捲進門那一刻便不停發出怒吼,躲在陽台上,連我都不太敢靠近她,連晚餐她都不願意去吃,還要我端到陽台她面前,她才勉強賞臉。過去幾天轉轉都非常黏人,晚上讓她進房睡就非要躺在我胸口,就算我側睡還是硬要趴在我身上,重的要命我都快無法呼吸;不讓她進房就叫個沒完,搞得我無法安眠。

我猜轉轉在忍了四年之後,以為終於可以獨佔我的愛而開心不已,沒想到捲捲那不識相的傢伙又回來了,也難怪她氣壞了。昨晚我還是讓轉轉待在房間裡,捲捲在外面叫的很可憐,聲音都有些啞了,但我也分身乏術。轉轉至今都不願意踏出棉被,也還是不願意出來吃飯,唉! 真是一家不容二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