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三天了,捲捲還沒回來,而且連影子沒沒見著,連一聲喵都沒聽見。

我幾乎是抱著絕望的心情,因為自己在家的時間太少,又是在公寓的5樓,大部分的時間捲捲就算在附近我也看不到,她就算待在門口想進也進不來。我也完全沒打算請鄰居或是管理員幫忙注意,因為我很清楚捲捲是貓,如果不是我,任何其他人就算出現在她面前,我相信也是捉不住她的。雖然有過貓友的貓在走失了2星期、兩個月甚至半年後再回到身邊,但那種機率實在太小了,根本就可遇不可求。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找捲捲,家旁邊緊接著山坡公園,另一邊又是學校的圍籬,能繞的巷子就這一條,捲捲要是上了山坡或是進了臨近的學校,那範圍就不是有辦法找的了。下午上網搜尋了一下找貓的經驗談,每隻回家的貓都又瘦又害怕,我忍不住心痛了起來,捲捲是在家裡養尊處優慣了的貓,雖然沒有吃最好的總不至於餓著,雖然沒有專屬的床位,總也可以和我擠在一起取暖。雖然已經是四歲的成貓了,個性卻像小貓一樣,她如果找不到東西吃怎麼辦? 她如果太溫柔搶不贏其他貓怎麼辦? 眼見下星期氣溫又要下降,她找不到溫暖的地方待怎麼辦?

這兩天轉轉變得異常黏人,我認識的轉轉實在不是會安慰主人的乖貓,但一想到她是為了終於可以獨享關愛而撒嬌,也覺得鼻酸,雖然我並沒有比較愛誰,但是因為捲捲黏人又好脾氣(也不會吃毛衣),在轉轉面前我總是跟捲捲親熱些,難得摸摸她卻只要愛吃醋的捲捲一走近她就閃開,轉轉都10歲了啊! 卻要跟一個小毛頭搶關愛!?

我還是好希望捲捲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