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告訴自己和別人,用不著太過用心去揣摩他人心思,那往往會失去自己、變得痛苦。

然而仔細想想,揣想太多的總是自己。曾經猜測對方的心意、態度,兩人相處的情境、對話,反覆猜測練習,而終成一場空。
曾經不安於自己的性情,試圖扭轉跨越,終於傷痕累累。
曾經擔憂一個人的安危,徒然憶測、涕淚縱橫,結果一切只是多想。

我覺得揣摩這種行為,代表了一定程度的缺乏自信,代表了一定程度的空虛,代表了一定程度的不成熟,而我一直都是。


昨天,在網路上認識的L說在網路上的我和現實生活中相距很大,我突然想起當年跟S在一起的日子,他想必是因為發現我跟他在一起前後的差距,而無法適應。於是,我突然有點害怕,那種差距一點都不刻意,但是卻難以控制。在S之後的這10年,這個狀況已經大幅度的減少,但在面對某些人的時候,還是無可避免,而我至今說不清楚。


我最近突然了解水瓶座的博愛,只是博愛要是過了頭 恐怕要變濫情,我當然分得出喜歡和更多...,但是那些被喜歡和更多的對象,恐怕不行...,所以要 非 常 小 心~ 免得傷人傷已,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