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年不得不加入台北美術獎工作團隊,今年很刺激,因為入選的小青年(我同學說聽起來很可口XD)特別多,而且小青年們都很拼命,我覺得我的同事方小姐,彷彿同時承辦28個申請展,真的很辛苦~而展場耗資是去年的2.5倍-尚不包括小青年們自個兒花的錢,簡直媲美雙年展!!

今年也是我跟小青年們接觸最頻繁的一年,整個佈展期間都泡在展場,好在今年的小青年當中只有一個很難相處(雖然不是我在喬,就素不喜番他~),大部分都滿口愛的!!!作品也比去年有趣許多,雖然跟雙年展有類似的趨勢-很多錄像,但相較之下顯然是輕鬆多了!

我很喜歡《養海》,也覺得林昆穎是優秀小青年代表,雖然上次他的作品頻頻故障,但在本館當了幾回常客果然是沒白當,基本上仍然列入我覺得厲害的角色之ㄧ,不論對作品或對佈展過程-他對展場的佈局明顯頗有經驗,懂得要有"備案"以應萬變,藝術家是要這樣當的,大家暸嗎?

《和平島》算是投資不少的作品,那個天花板真的很耗工,中間還一度發生危機,不過效果果然不賴,而且有得獎就物超所值啦!

《無題-房間I》是令人頭痛的作品,因為味道太重,直說就是臭啦~ 我第一次意外闖入簡直是用逃出來的,陳先生你要不要吃清淡點? 記得兩年前的台北二三也有他的作品<邊界>,這兩個創作還差真多。還有我一直覺得陳先生的感覺好像我大學同學林小涼,害我跟他講話總會不自覺分心......

《讓我一次愛個夠》非常驚悚,作品內容是現場使用跳蛋操弄藝術家正妹!我不是開玩笑的,在堂堂美術館出現如此刺激的作品,還是行為藝術,大概會嚇傻不少爹媽(不過話說我娘連跳蛋是啥都不知)! 希望看到這篇網誌的宅男不要因此蜂湧進美術館,美術館需要理智的觀眾。

佈展完的隔天,我在女廁的倒擺上發現鉛筆寫下的這些字:"佈展木工還要自己花錢,真是很棒的經驗"、"←I can't agree with you anymore~"、"對呀,又要跟我老爸要錢了! 哼!壞壞!"......孩子們,姐姐告訴妳們(語重心長),在別人的牆上隨意塗鴉是不好的行為,想當藝術家老爸最好是田僑,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作品的本質好比較重要,不要花過多心思加油添醋,賺錢很辛苦,要花在刀口上~我還記得上屆的某個得獎者說,一拿到20萬獎金就要先還債,真令人心酸,唉!藝術家和藝術行政都是一條不歸路啊!!


最後,我發現自己完全沒提作品內容,不僅不負責,根本稱不上導覽;有機會再補充好了,至於機會什麼時候有,這真的是隨緣了...

延伸閱讀:08年台北美術獎:論述‧藝術介入‧新媒體之後的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