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卻受過洗,很奇怪呵~ 簡單說,因為那次受洗是非自願的。

那是我要上大一之前,學校寄了新生訓練的通知,大抵是介紹學校環境之類的,爹娘都覺得我即將隻身在外,所以應該要先去了解一下。所謂的新生訓練,大概只有30分鐘在介紹學校,其餘的時間不知怎地就傳起教來了,那時的我是非常的乖乖牌,更難以拒絕自己明明不喜歡的事,在一陣枯燥乏味的傳道之後,我和某些同學就莫名其妙受洗了,徹徹底底的從頭到腳,我當時的想法大概只是:要洗就洗吧! 洗完就可以走了~ 心裡既沒有主也沒有上帝。

那是一次很差的經驗,我回家報告後,爹娘也十分火大,我的家人雖不信教,但從未對任何宗教有所成見,只是這種傳教方式真是誇張,記得之後還有學姐打電話到家裏邀我去參加教會的活動,硬是被我娘給罵回去了。

從那次之後我瞬間學會拒絕的方式,不論是對推銷員還是傳教士,我都可以完全視若無睹的拒絕他們耽誤我的時間和心情;但是我對宗教也更加冷感。


這週,老友安邀我去參加她受洗的儀式,那是她人生中的大事,我相信,對於一個虔誠的教徒而言,那幾乎是新生的開始,而我卻拒絕了,我極想見安,卻極不願踏進那樣的場合,我猜除了觀光客的角色之外,我這輩子恐怕都不會想進入教堂或教會。我覺得抱歉,但無法扭轉內心的意願。

對我來說,宗教不是用來信仰的,它們只是因為信仰才存在。我也有我的信仰,只是那不被稱為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