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習慣成人的戀愛。
在20歲的那個時候,我總是輕易的陷入情網,輕易的看到某個男孩子的單純、認真或執著,而輕易的喜愛上他~ 在我與他之間,總有那麼些彬彬有禮的時刻,我們渴望彼此,卻不輕易衝動。金錢或身體永遠不是第一,有夢想就已足夠。

10年之後,有些事變得太困難 而有些卻太容易。我再難愛上一個男人,單純已經很難找到,認真或執著也不足以吸引人,嚴厲的是一只名片所代表的意義,殘酷的是他該有些什麼 不該有些什麼。彬彬有禮開始只限於檯面上,男人和女人的動機都不單純,金錢或身體總是第一,有沒有夢想沒人知道。

我還是跟10年前一樣執著、一樣渴望被寵溺、一樣願意一廂情願的相信,可是我不再有精神裝可愛、不再願意為愛情委曲求全、不再願意耗費心神 費盡疑猜,如果我不夠快樂、不夠安心、不夠坦然,我都會不免想要放棄,情願孤獨而自在。

因為洞悉條件交換的真相,所以怕成為輸家,那這樣的戀愛要怎麼開始? 
因為太清楚自己要什麼 不要什麼,讓範圍變得狹隘~ 
愛情  越來越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