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找到生命中的歸人,不過沿路的過客卻許多許多,有些停駐很久,有些只在瞬間經過,但我衷心感激,那些令我的生命日趨完整的過客。

會突然想到這件事,是因為一個大學同學的相簿,一個攝影迷的癡狂。
熊熊想起,很久以前的我是一點都不喜歡攝影的,儘管我學的是設計,儘管我欣賞的是藝術。可能因為更小一點的時候,停留在我腦海裡的攝影作品,總是千篇一率,高速公路上的夜景(在極慢的快門中拍下行駛中的車燈,形成一道道光影)、老人或孩童的側影(那種黑白的、充滿歲月或生活刻痕的)、或是夕陽 日出時的大片雲影,是很美,但對我而言並不真實,更不喜歡刻意放大生命中的悲働。直到後來,6 介紹了我很多好照片,他自己拍的、他看別人拍的,從裡面,我看到世界的另一面,我開始明白很多人癡迷攝影的原因。
6 的照片,大部分都可以讓我欣喜,也許是他看事情的角度正呈現在他的照片中,而很多是貼近我的生活卻容易被我遺漏的,6 的照片和6,彌補了其中一部分。


當然不只6,還有好些人的出現是讓我非常感動且感激的,他們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面向,幫助我得到不同的東西,而使我日趨圓滿,如果生命中少了這些人,我一定活得頹廢又懦弱,而除了在心裏衷心感謝,我毫無回報的能力。

感謝你們完整了我的生命,不論你是出現了20年或只有一瞬間。當我們的生命有所交集,那便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