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做了第四屆雙年展,這屆的主題是現代怪獸,到底在講什麼怪獸我至今還沒搞清楚,但是雙年展本身是個怪獸這件事無庸置疑。

這屆雙年展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佔據了北美館3個樓層外加士林紙廠,所以佈展時還得兩邊奔波...連續半個月每天跑7.8小時以上,原來我還算是年輕人(苦笑)...

佈展期間我經歷了好幾個階段。前一個星期還算鎮定,後來開始間歇性失眠,每晚都很好入睡,但一旦醒來就再也睡不著,滿腦子都是未完成的事,而且總是睡不飽...正常上班時起床時間是7:30,但這段時間我的清醒時間從6:30變5:30變5:00變3:30....於是只好8:00就到公司,順便處理一下9:00一到就再也無法處理的事情...

接著是靠腰期,每天都餓得半死永遠吃不飽,我吃的跟身高比我多15公分體重比我重20公斤的師傅們一樣多,還始終覺得吃不飽,我想我的胃一定是壞掉了><....

最後那兩天我終於明白師傅中午為啥都要偷喝酒,因為我也很需要酒精@@...

在一週加班了二、三十小時後,我忍不住心疼起手下的木工師傅,簡直是賣了命來著,我真心覺得,自己上輩子有做好事燒好香,才得以遇見這些生命中不起眼的貴人,而我除了心頭感激再也無法為他們做更多。

 

展覽終於開幕,但怪獸其實還盤據在四周,經歷了一屆比一屆錯亂的慘況,我已經連批評的力氣都沒有了。

剩下的無耐感和疲於奔命之後的氣若游絲,也許要等有朝一日我離開雙年展這巨大怪獸的陰影後,才能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雙年展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