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9天年假,要是沒好好安排一下,大概只能無聊的悶在家! 但想到台灣大概處處塞滿人,也令人興致缺缺,受到6的慫恿,決定來趟金門之旅~

我自認自己安排的還不錯,3天早去晚回的行程完全不浪費時間,只是我和Kao在春節前都忙得不可開交,沒時間好好做功課,只能隨性玩囉! 搭早上9:50的飛機,很不巧的劃的位置剛好在機翅膀旁邊,於是什麼也看不見,雲層上陽光普照,暗地希望雲層下也一樣,結果這3天果然出乎意外的天氣都很好,我帶了一堆禦寒的"機俬",完全用不上,雖然增加了行李的重量,不過好天氣總是比陰雨要令人開心得多!!
 

預定的民宿是位於金門正中央的瓊林聚落,當初自以為在島中央往哪兒都方便,事實證明 我是對的...ㄎㄎㄎ。下午決定先到狗骨頭的東邊,於是到金門的第一餐是高坑牛肉麵,招牌雖不小,但若全然不知道恐怕也要錯過,金門的吃店全是這樣;高坑的牛肉麵果然料多味美,麵條也頗有勁兒,附的牛肉醬香辣開胃 ─ 後來我跟Kao終於還是各自帶了幾罐回家~用餐時對面有對夫妻也是從台灣來玩的,很大方的邀我們一起嚐他們的菜,於是又吃到了牛筋、炒牛肉和牛肚(?),這餐咱倆只花了210(外加一盤炒青菜)真是太划算了XD~
高坑牛肉店 

計畫不週的兩人看著地圖隨意亂逛,先是到田墩養殖區,其實我至今都不知養殖區養了什麼,養殖區幾乎沒有人煙,但是景色很美,有些角度說是加拿大也不為過,看起來是很好的賞鳥地點,不過我們並沒特意觀察,所以也沒看到什麼鳥..囧,看得最清楚的就是喜鵲,金門非常多,走到哪都看得到~
田墩養殖區 

之後晃到山后民俗文化村,雖然裡面還有居民,卻被規劃成觀光區,門票50大洋,但是多走幾步就能從後方繞進去-不用錢!!在金門看到的第一個聚落,讓我很興奮的在裡面到處穿梭,民俗村裡有金道地蚵仔煎,吃不下就放棄了~
山后民俗村 

金門林務所是應Kao的職業病去的,其實看得出花了一番心思規劃,不過我還是覺得集章抽獎的活動很無趣,但要是同樣的地點在台北,應該也會很受歡迎。傍晚去逛了山外,我發現金門的飲料店超多,有那麼缺水嗎? 隨便找了家店吃不營養鹽酥雞(我家這邊的比較好吃),出了店門天已經黑了,兩人都想回家!

一整天捧著地圖,Kao在前面騎我就在後面報路,金門的比例太小,看地圖上的一小段路常一回身就到了,不是大路口就沒路標,不小心就會錯過。 晚上回家的路超黑,長長的路都沒燈,想瞄地圖都看不到,白走了一段冤枉路,在金門 晚上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

我喜歡跟Kao出遊是因為兩個人都還滿能彼此配合,即使是逛空蕩蕩的養殖場,只要能呼吸好空氣也覺得很舒服,偶而彼此耍笨也不會生氣~

對了,民宿的棉被超級溫暖,夜裡幾乎讓我熱到睡不著~

瓊林樓仔下民宿-金湖鎮瓊林100號
民宿的蔡小姐非常客氣,而且第三天因為沒有新的客人,我們的班機又在晚上,所以房間也一直讓我們用到晚上,非常貼心~不過因為蔡小姐並沒住在旁邊,所以除了接機和送機的時候,只有第三天一早見到她一次,也就沒什麼機會詢問當地的特色和私房景點~雖然有些可惜,不過在這間民宿居住的經驗仍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