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不喜歡人家用可愛這兩個字來形容自己,因為我的外貌 真的不是可愛那一型的,沒有大眼睛、沒有長睫毛、沒有小嘴唇、不白皙的臉蛋上也沒有酒窩;我寧願人家說我聰明、說我清秀、說我有氣質、說我文靜,什麼都好,但就是不要可愛。

不過年歲漸長,我發現這兩個字別具意義,那可以是一種率性、是一種大器、是一種真情流露、是一點小聰明、是一種體貼、是一種執著、是一點羞赧、是一個燦爛的笑容、是一個溫暖的擁抱......於是,笨拙也可以可愛、遲鈍也可以可愛,塌鼻子小眼睛也可以可愛、健忘也可以可愛、叛逆也可以可愛、囉唆也可以可愛、膽小也可以可愛....中文的這兩個字用得真好-可以去愛,每個人、每件事其實都有可以 / 值得去愛的部分。 然後,赫然看見身邊可愛的人好像還滿多的。

可愛,真是可愛的兩個字。之所以可愛,是因為不狹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