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 JP (香港)

海洋世界 (拚友提供)(2008)

540片

這個立體拼是偶然看到拚友販售,雖然是裸裝但全新且非常實惠,想說試一下就算不如預期也不虧,所以就入手了~

3D JP是Pintoo老祖,我還沒試過平面的Pintoo就直接跳級了XD。因為是立體塑膠拚片,所以無法跟紙拚相較,整體來說我覺得品質算不錯,拿到時算是一個拆大片的狀態(27片的三角形),所以必須自己先拆才能拼,因為手邊還有圖在拚,又覺得事情可能不如憨人想的簡單...放了一個多月才開始動作。

拆的時候一方面緊張一方面驚訝,深怕自己不小心就把拚片拆壞,但也發現其實滿有韌性,所以越到後面我越粗魯:P,還好都沒傷到拚片! 塑膠拚上方的圖案,不確定是印上去的還是另加了一層膜? 大部分都滿牢的,但有單數片邊邊似乎有點翹起的跡象,也只能自己小心。

因為是裸裝完全無圖,只能盲拚進行,從可以辨認的魚和印字的部分開始,慢慢擴張....拚完字才發現這組是2008出品的,維持10多年狀況還不錯,可見是個值得信賴的品牌。拚片後方有編號,原本很不懂編號的邏輯,所以忍不住拚好幾片就會看一下,拚完後發現編號是從最下繞著圈往上,同時要對照箭頭,滿有趣的,而且有部分覺得好需要啊!(對! 我有作弊:P)

3D jp (4).jpg

3D jp (5).jpg

過程發現拚片有緊有鬆,有些卡很緊有些卻會掉,不過即使是鬆的,多幾片拚起來也一樣很牢固,完成後的球直徑將近25公分;我最大的問題是 最後的幾片到底要如何讓它卡好(因為通常需要正反面一起壓)?而且顯然拚好後是無法拆...所以我至今沒試圖把最後幾片壓緊....

雖然純粹是拚個經驗,日後應該不太有機會再拚這種立體的,但跟平面很不一樣,確實是滿有趣的經驗!

3D jp (9).jpg

3D jp (1).jpg

3D jp (2).jpg

3D jp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體拼圖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