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很硬的一天,一早搭812的慢速船到直島,一下船就發現公車已爆滿,還好隨後來了一班加班車,農協前一下車直奔要抽整理券的南寺,我們到時約917,但已抽到第二場1015(前10分鐘準備入場),今日人潮真是太恐怖。

南寺展出James TurrellBackside of the Moon,內容是個極暗的房間,進入時只能靠摸著牆前進,遇到轉彎不慎就會撞牆,進入房間後要依序沿長椅坐下,但因完全看不到,深怕不小心坐在其他人身上XD;入內後就在完全無光的環境下坐約5-8分鐘,然後可以逐漸看到前方似螢幕的輪廓,工作人員會讓大家往前走觸摸那塊「螢幕」,摸到才發現其實是一個洞,而完全看不出微弱的光源來自何處,滿奇妙的體驗

因為三個人分別預約了不同時段的Kinza,接著就依各自時間參觀不同作品,我先排了角屋,裡面是宮島達男的作品,水池內有許多不同速度跳轉的LED數字,作品名是 Sea of Time。(這件我覺得還好)

接著就往 Kinza 的方向,先看了沒啥感覺的須田悅弘,接著怎麼也找不到Kinza指標,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需要先去服務中心領票,因每次限一人又要先預約,所以根本沒指標。Kinza 是一個需要靜心觀看的作品,內部有一張椅子,但如只坐在椅上,可能也會錯過不少東西,空間中有許多細節,可惜我沒能理解。

本村主要是家計劃,改建直島獨特的民宅或寺廟神社,將空間本身營造成藝術作品,共有7件作品,我最喜歡南寺、Kinza,護王神社也不錯

其他則喜歡直島大廳的水池,炎夏在沁涼的水池泡泡腳真的非常舒服。之後順利的把本村作品看完也吃了午餐(因人太多,最後才找到本村港邊的pizza)。

往李禹煥又是個驚險過程,我們因為剛好看完牙科醫生就在役場前搭巴士,但這真是正確的決定,農協前人太多,後半都上不了車,到了つつじ莊又幸運在人海中上了加班車,但只好放棄了黃南瓜。李禹煥不算大,有部份也是在看安藤的建築,約40分鐘內可悠閒逛完。

1545預約了地中美術館,前10分鐘開始報到,強烈建議略提早到,因為報到處離正式開始參關觀美術館,中間至少也會花10分鐘,我們不太緩慢的看完將近430(含部份等待時間),走回報到處順利搭上直達宮浦港的藝術季加班車,下車後先看4件港邊的作品,買好630船票後再慢慢晃去錢湯(買票竟然沒排隊!錢湯其實超近),如果有住直島,一定要去洗洗看!等船時間還逛了賣店,眼睜睜看著票口掛出滿船的牌子後突然大排長龍! 安全起見還是不要把時間壓在最後一刻。

今日進度完全如計畫中順利,實在有夠感恩!

是說直島的 Kinza 和地中美術館都需先預約,且直島許多作品不能照相。想去務必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瀨戶內 直島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