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台灣離島遊只差小琉球了,趁著這次屏東遊有我ㄤ同行,決定補足!

我們是從林邊出發,出發前查到的車是9117,也在google map上找到站牌,但完全不清楚發車時間,只好在林邊不時看手機app台灣等公車,真的好家在有網路,結果等到車的時間是11:40,大概20分鐘就到東港了~

 

小琉球的行程多半與民宿併成套裝,套裝差異不大,但金額落差卻不小,在篩選過後訂了2500/人的好喝ㄟ,套餐大概是最完整版,而且價格很實在,網友評價也好,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

undefined

套餐內容包括:
住宿×1
船票來回(分為泰富號與聯營,來回必須選擇同一家)
機車24 (只要是兩天一夜,稍微超過24小時似乎也沒關係,不過我們是剛好在24小時內)
早餐×1
烤肉×1 (單價300)
浮潛×1 (單價300)
潮間帶×1
夜遊×1
風景區×1

民宿特色是用了非常多的彩繪,包括綠蠵龜等,我們住的是芒果房,房裡就畫了芒果;房間頗寬敞,格局不錯床也好睡! 本人必要的網路非常順暢! 位在市區離港口頗近,就算用走的也還OK(但應該沒人會這樣走),把多人房放在一樓也讓樓上維持安靜的住宿品質!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到的時間約下午1:40,2:00立馬就開始潮間帶活動,還好早餐吃得夠飽! 潮間帶活動是在杉福海灘,雖然是平日但人好多,為了配合潮汐,大概所有有參加活動的遊客都集中在一起了吧! 海邊的海膽超多,可惜人太多無法每種都摸到(我最愛摸了),也不敢自己在水裡亂摸,以免碰到有毒的就歪腰了....

這是地毯海葵,非常柔軟~

undefined

晚餐前的時間去看了花瓶岩和美人洞~花瓶岩附近的步道應該是被前次颱風吹毀,尚未復元。

undefined

晚餐是BBQ,小琉球有很多露天烤肉店,我們這家離民宿還挺遠的。就像台北的火鍋吃到飽,有人幫忙升火,顧客只要去拿食物來烤就好非常方便~雖然我覺得食材挺普通,但我ㄤ一圓中秋沒烤肉的遺憾,對這頓晚餐非常滿意XD。吃完烤肉還沒到民宿就下了一陣雨,想到還在烤肉的大家,咱運氣還真不錯!

undefined

晚上8:30是夜間導覽時間,內容除了生態也有高比例的地理位置介紹,不是我的愛,但也算有趣,發現有非常多陸蟹,還有雙雙睡成愛心狀的綠繡眼~非常可愛~

隔天早餐是有名的洪媽媽,包括蔥油條和包子各一,不用自己去排隊就能吃到知名早點真是太好了~

undefined

因為起床的早,距離浮潛中間還有2小時,於是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環島,大概每條路都騎過了,烏鬼洞外的海景很不錯,今天風浪似乎有點大啊~

undefined

路上看到的花媽岩XD

undefined

10:00是令人期待的浮潛時間,又再度到了昨天到過的花瓶岩,很慶幸的選擇了一早,店家是月香浮潛,咱的教練只有帶我們兩位,完全受到照顧! 這天的海水受到氣候影響沒有很清,但仍然可以看到非常多魚~而且餵吐司時魚靠得好近,我都摸到了啊~更幸運的是我們很快就看到了綠蠵龜,還一連2隻,綠蠵龜好大隻,剛好遇到第二隻浮上水面換氣!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看到就有值回票價的fu~教練中間還會不時幫忙拍照,雖然沒有很清楚但還是很不錯的回憶~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午吃了街上的餐廳,試了涼拌海草還不錯~吃完飯後想說該看的都看了就準備坐船回東港,其實原本預計坐3~4:00的船,沒想到這麼早就結束,當然要在海邊發呆也可以~但可見得小琉球真的不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