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很久沒有一個人閒閒的休假,上週休了一天,跟A-Ga和Ivy跑去寶藏巖,結果不巧遇到大雨,雖然仍然很愉快總有點掃興~

今天是週一,我一向不太喜歡週一休假,因為所有的展館和畫廊都休息,連想去游泳運動中心的泳池都在整修...掙扎了許久,難得的好天氣不想浪費,決定一個人去雞南山爬山~

自從有小男友以後,大部分想去哪都有他陪著非常開心,但偶而還是想要一個人去哪走走,用不一樣的速度和腳步...

靠近自強隧道的雞南山入口是最近才整修好的,步道上不時還有工人在安裝解說牌等等的東西,坐公車經過這裡不下千次,卻是第一次走進這馬路邊的小山。

剛剛的入口旁有另一個入口,分成兩條路,右邊往劍南蝶園,左邊同樣接到雞南山步道,今天我就是從左邊上山的~

步道鋪成好幾種不同的方式,不過都很好走,非常適合一家老小。

爬一爬會經過自強隧道上方。

這段看似幽靜的小路旁邊就市自強隧道出口,車聲其實很吵,但一會兒就過了;之後走出步道進入平面的自強公園,再從公園上坡進入另一段步道。

途中遇到的小廣場,下方似乎是個學校...

路上不時聽到因為我的腳步,所引起草叢中的小小騷動聲,雖然很想認識一下新朋友,但不嚇牠們可能更好~(臺灣星三線蝶↓)

借機認識幾種昆蟲或植物,也是讓我對大自然樂在其中的原因之一。大銀腹蛛↓

末了看見的水壩,還有個阿伯在旁邊吹笛!

因為不認識路,過了水壩和小土地廟,看到紅磚民宅我就沒敢再繼續,回頭往水壩下走~

雞南山的出口真的有一隻雞XD

出口是實踐的體育館和軍事重地,剛好是正對大直橋的巷子,這麼一段路總共只花了一小時,非常輕鬆還覺得沒走過癮~

 

延伸閱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774) [北市中山].雞南山步道.文間山.劍南蝶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南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