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因為揪人旅行很困難吧! 所以後來打定主意乾脆一個人行動,人生的第一次本來應該要獻給新加坡的,無巧不成書,去年的新加坡之旅開啟了另一段人生。而我,卻再也放不下這個躍躍欲試的第一次,於是決定將它獻給台東。

因為遠在不是說去就能去的地方,安排了6天5夜共130個小時。為了一個人旅行,小男友和我幾乎革命;他擔心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遇到危險,我則篤信,有些事情沒有親自經歷過,肯定要後悔。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因為他在心裡,所以一個人的旅行也不寂寞。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雖然說是在臺灣,還是多少有些憂慮,畢竟我要去的臺東,遠不比臺北方便,而我,恰巧是一個不會駕馭任何交通工具的人;因此對我來說,這一趟旅行,體驗的成分遠比玩樂來得多。我照著自己的喜愛和能力,扣除交通時間每天待一個鄉鎮,所有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和客運,坐火車到池上,接著關山、台東市、都蘭到三仙台,再搭客運到玉里換火車回台北,剛好是個U字形,西去東回,既不浪費時間繞路也可以多看幾個地方~帶著6張地圖和一張行程表就可以安心出發。(我還是覺得Google map好好用,不過偶而有些地方會定位在奇怪的位置,還是得注意查證一下)

說實話我很怕偏遠地方的客運,萬一錯過一班再等可能要幾小時,結果交通意外地順利,每班車的時間跟時刻表誤差不超過2分鐘,比在台北等車還令人安心,車子都很新很舒適,司機先生也都有耐心地回答每個客人的問題,真想幫鼎東客運按讚!!

出發前查到台東的天氣都是陰時多雲偶雨,雖然我不要求大晴天,但要是一直下雨也著實掃興,結果的確只有第一天出太陽,之後的雲層都有點厚,總共下雨的時間大概是20分鐘,雖然風景可能打了折,卻也省得我變成黑炭!

一個人的旅行跟兩個人很不一樣,一切都很緩慢但是更隨心所欲;沒有人在旁邊鬼扯哈啦,更能專心眼前的風景;因為需要靠自己解決所有的需求,所以腦子會維持在清醒的狀態XD。多小心一點、多細心一點、多放心一點,原來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很精采。

很開心這躺旅行無比的順利~除了玩得開心,也算是多了一種生活經驗~雖然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後,但這一次,心滿意足。

自強號(臺北→池上) 655
午餐(自備包子) 60
池上便當 70
抹茶拿鐵 45
南瓜民宿 1000
早餐 28
自強號(池上→關山) 27
臭豆腐+切仔麵 90
親水公園門票 50
雜醬麵+豬血湯 75
水果 35
豆花 28
山城民宿 1500
莒光號(鹿野→臺東) 25
鼎東客運(臺東→臺東市) 23
雞蛋糕 20
黃記蔥油餅 35
老東台米苔目 40
飲料 20 
東之寶民宿 800 
早餐 39 
海草輕食館 110 
寶桑豆花 25 
鼎東客運(臺東市→都蘭) 52 
越南涼拌米線 120
7-11水果 35
背包監獄 750
早餐 50
釋迦冰棒 40
午餐 85
鼎東客運(都蘭→白守蓮) 111
釋迦冰淇淋 30
三仙台的浪 1000
鼎東客運(白守蓮→玉里) 103
玉里麵+湯 90
廣盛堂羊羹 160
自強號(玉里→臺北) 599
總記 8025

超便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