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那麼多年以後,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何上班族回到家都會看連續劇,因為那不用腦。

在經歷一整天辦公室裡繁雜的工作和人事以後,真的讓人不想再花任何腦力,現在我常常回家以後會玩1個多小時的電動,連以前愛看的小說現在也總是提不起勁,想起來覺得很浪費生命,但如果沒有這些浪費生命的時光,我就無法再有任何力氣繼續第二天,我好佩服那些工作小孩兼顧的媽媽!

我想起自己大概高中的時候,有陣子我娘常加班,我當時很不能理解上個班為啥一定要搞那麼晚? 下了班為啥不能趕快回家? 現在我終於懂了,因為就是走不開,事情就是做不完。

今年以來我總覺得很累,非常疲倦,但並不是身體上勞累,是精神上的倦怠。以前的工作內容多少有些可以自己發揮的部分,也比較多大家一起討論的機會;但現在這些幾乎完全消失,永遠都是在幫別人實現他們的天馬行空,在幫別人執行他們的天外飛來一筆,在幫別人收拾他們的爛攤子! 而努力解決問題的同時,只會有更多的問題生出來...而製造問題的人覺得一切理所當然(攤手)

於是對工作我非常疲憊、非常沮喪、非常意興闌珊,向噗友尋求解決方法,結論也只有請長假和離職,但我常連請短假都很困難,那些過期的加班補休,浪費一天就丟掉1600,這樣看來自己真是揮金如土的好野人~ 至於離職,我還沒賺回我的研究所學費,而當下 這件事應該不會被接受,只會把彼此搞得難堪...

於是我設了一個到數計時器,到我40歲生日那天總共1260天,三年多的時間如果我都覺得很痛苦,那到時就放自己一馬。當然,我希望這中間有什麼改變讓我不用這樣再倒數計時;也許,也有可能我連這些日子都過不完....

從開始到數那一天,已經過了30多天,情況完全沒有一絲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