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8:00的鬧鐘,果然出遊的心情不同,雙眼一張立刻就清醒了,其實平常上班都還睡的晚些,但現在精神可振奮的呢! 窗戶外天氣陰陰的,但是沒下雨^^。

安排好轉轉和泡芙的食糧,就迫不及待的出門了,先從高速公路到新店,再經坪林走北宜.....對北宜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不過從一上路就彎個不停,還好我的司機經驗老到,雖然是小改裝車,一點都不會暈。

越到山上天氣就越不穩定,雨一陣一陣的下,令人不禁擔心.....到了蘇花公路更是如此,雨水加上來來往往的砂石車(真恐怖),才剛洗乾淨的車子很快就滿身泥濘~還好花蓮境內的加油站溫馨的提供了可自助洗車的水管,讓小馬區換然一新~

我們的第一站是七星潭,天氣並不晴朗,雲層有點厚,視野亂不好的,看不到湛藍的海天一線,但是也免了太陽的炙熱,忍不住開始在充滿小石子的岸邊翻滾,海岸邊涼涼的,還有淡淡的海水味,海浪的酣聲溢滿耳中,真的什麼不快樂的事都忘光了!!伸手挖掘地上的石子,好像跟海水越來越接近,如果能來個石頭浴,一定也很不賴吧!運氣很好的,在我們起身離開坐上車時,天空又下起雨,不過七星潭已經翻過囉!下雨也沒關係~ㄎㄎㄎ

 


 

 

金澤居",網路上的照片美極了,當初看到以後就不想再考慮第二家,才到門口,就知道會不負所望,實景跟照片一模一樣,房間也很乾淨舒適,大面的落地窗外就是魚池,真是令人驚喜不已!!

晚餐吃的是金澤居推薦的蓮花火鍋,第一次吃蓮花,花心苦苦的我不愛....不過可以聞到濃濃的蓮花香,其他的料也很對味,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我吃的真的很飽,只不過對玩了一天的男孩子來說,恐怕份量就真是少了些。

 


 

很幸運的,我們的旅程適逢螢火蟲的季節,又是在雨過天晴的日子,聽說這時候螢火蟲最多了!吃完火鍋就往鯉魚潭出發,大概不是假日,遊客稀稀落落的,坐上園區的高爾夫球車,就開始了螢火蟲之旅!

我這個標準的城市鄉巴佬,竟然連螢火蟲都沒看過,真是汗顏啊~所以我亂興奮一把的;下過雨的晚上天氣有點小涼,導覽的伯伯找到前方第一隻螢火蟲,為了不影響螢火蟲的生態,路上黑摸摸的,沒開路燈也沒有車燈,真虧伯伯視力好,也幸好我們沒傻傻的步行....越走螢火蟲就越多,在走道邊的小草坪或樹叢中一閃一閃,好像聖誕燈一樣,偶而還有飛上前來的一兩隻,讓一向討厭蟲子的我都忍不住開心起來,只可惜無法拍照,不然真想讓大家分享!

回到金澤居已經9點多囉,一天下來也挺累了,相信可以睡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