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悲哀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到了某一個年歲,開始學會只用條件去衡量一切。

我在不經意的時候,得到了一段愛情,雖然才剛開始,但是卻莫名的有信心。

這些年來我為了找你,列出了很多條件─儘管我知道未必有用。但我以為,這是一個安全而保守的方式,只是不管我面對誰,中間總是少了什麼......

愛情來的太快,我甚至不確定,從什麼時後開始那麼喜歡你。我只知道,當我因為沒先跟你說再見就道別而感到失落,或當我對於你不顧安危而擔心不已的時候,我早已經掉入愛裡。我來不及、也不打算回頭檢視任何條件。

我是喜歡你的,因為你很聰明、你很細膩、你有禮貌、你很認真,你很孝順、你有主見、你很幽默、你很善良,你很熱情、你很理智、你很成熟、你有自信,你很積極、你很樂觀、你很勇敢、你很正直(?)......每跟你聊天一次,我都像發現新大陸,越來越捨不得離開。

我很高興,我先認識了你,而不是先認識你的條件。所以,這一次我想只跟著自己的心意,去喜歡現在的你。

我不打算看什麼教戰守則,告訴我被約的時候要拒絕兩次第三次才答應、對話的時後要用什麼態度才落落大方、約會的時候要擺出甚麼樣的姿勢才顯得性感......

我不想看什麼星座書,揣摩你喜歡怎樣的女生、猜測你應該要怎樣被討好、計算用甚麼樣的速度與你相處......

我只打算做我自己, 單純去喜歡原本的那個你。

 

 

延伸閱讀:愛情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