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芹壁的第一眼,我就覺得值了! 芹壁太美,尤其在如此晴朗的天氣....

北竿的景點比南竿少了許多,剛到的下午,整個泡在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周邊,因為入口的阿兵哥說步行只要10分鐘,我自以為輕鬆的開始爬坡,足足走了半小時才到06據點。06據點的view很好,每個炮口都能看到壯闊的海景,不過也是個十足危險的地方,要是太愛冒險而失足落海,肯定自此消失於世界而無人知曉。08據點有些廢棄的坦克及槍砲,當天正逢軍事演習,周圍佈滿了阿兵哥,我好不習慣....由於這場演習,本來想到后沃沙灘翻滾一番,也因為被炮口對準著只好取消...當天一直到晚上,都還在芹壁聽到開炮的聲音~

 

夜晚的芹壁相當迷人,有輕風、有星光、有濤聲、有北竿的空氣,夜晚在村中穿梭散步,是一個人的浪漫。

第二天一早打算晃進北竿的北海坑道,算準了潮汐時間準時到達,沒想到才走了10公尺就被迫打住,當時海面的波浪正往坑道打進,比人還高的浪正面朝著我們打過來,當下我簡直驚呆而不知所措,整個人貼在石壁上卻還是濕了一隻腿,這驚嚇太甚,為了保命還是決定放棄坑道行,之後想從另一個入口進去看看,繞了半天路又爬了半天坡之後,終於在一個軍事據點的後方找到入口;但海水早已漫過步道,礙於生命安全,北海坑道只能看看就好~ 馬祖的景點都只有警告標語而無人看守,偏偏都又高又抖又暗又危險,當個遊客只能自己盡到小心的責任。

逃出北海坑道之後轉往橋仔聚落,橋仔村是個典型的魚村,也是馬祖難得可以嗅到一丁點魚味的漁村,這小地方有另一個別稱是廟村,小小的村落有8座廟,重疊錯落的封火山牆非常有特色。小村裡的漁業展示館也值得去逛逛~

在馬祖的最後2小時,我在芹壁村閒晃了好一陣,坐在高處的涼亭遠眺海面,或在涼風與浪聲中瞇著眼打盹,再沒有比這裡更適合放空的位置。帶著糾結的心情進入芹壁,乾淨而輕鬆的離開,也許那是芹壁給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竿 芹壁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