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很挑民宿的人,出去玩能住民宿絕不住飯店;住民宿也不挑便宜的-當然也不挑太貴的,能有特色最好,不然至少要乾淨清爽設備齊全。

到馬祖一趟五天四夜,因為待了4個島所以住了3間民宿。

 

選擇南竿的津沙文化村,是看上它傳統的建築,據說花崗石厝已經超過100年,裡面的裝潢雖然是新的,但全都是實木結構和隔間,看起來也相當質樸,2小床(雅房)1,200含早餐,很讓人滿意的價格。不過牆很薄隔音很差-我還聽到隔壁人客的呼聲;還有一個小缺點是地點比較偏遠,回到民宿要吃要買全都沒,到市區要騎車20分鐘,而且週邊的兩條路都沒燈(唯一有燈那條剛好在修路),晚上回去有點恐怖。因為待的兩天剛好都是大潮,雖然離海邊還相隔了3.4間房子,夜裡安靜時還是可以聽到海邊的浪聲。
 

老闆娘不算特別熱心但有問必答,人也很客氣。兩天的早餐都是餛飩,不過第二天有先跟我們說明,因為人手不足又剛好有事無法去採買,如果我們想自己去吃可以退我們早餐錢~入住第二天只剩我們一組客人,比起前一晚安靜許多,獨享1樓餐廳和二樓的客廳很爽快XD~

 

東莒的民宿查到的都不算有特色,所以選了比較新的故鄉民宿,標準雙人房(兩小床套房)一晚1,200,不附早餐不過離可以用餐的店非常近,算很方便且經濟實惠,房裡還有提供電腦可上網,只可惜無線網路太弱。

雖然對民宿本身沒有什麼意見,對故鄉我還是有點微詞。剛到的時候老闆把鑰匙丟給我們就走了,後來進房一看竟然是豪華雙人房,並不是當初訂的標準雙人房,晚上回去才要求換回原本的,雖然老闆娘說是因為之前在整理,不過換房前完全不說明,要是我們沒問就得多花1,000....另一點是租車,24小時500我們其實只用了不到6小時,老闆娘收了400說可以用到第二天早上,但第二天早上根本連車子的影子都沒有....我對車價沒什麼意見,不過既然答應我們說早上可用,卻又讓其他的房客騎走,這就令人不太高興....而且朋友的外套放在客廳竟然意外失蹤,雖說沒收好自己也不太對,不過民宿的態度絲毫沒有如果找到會幫忙送回的意思,心裡有點小疙瘩。

 

北竿的芹壁村25號是這幾天我最滿意的民宿,地點好、服務好、設備也好(大心)。

25號有好幾間形式不同的民宿,我們住的是本宅,雙人平日1,500,雖說雅房要和其他客人共用衛浴,但因為當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整間專屬XD,而且浴室裡有超大浴缸,看了就好開心(但我仍然沒用,因為光放水大概就要2小時...)~連房間裡的床墊和床單都好舒服,一人睡一張大床真是舒爽,晚上伴隨著海浪聲入睡,實在是太特別的經驗~民宿的老板娘不在,但服務人員的態度仍然非常親切...當天晚上很不巧的25號的網路壞了,雖然有點遺憾但絲毫沒影響我對這間民宿的好感~

第二天的早餐是夾了蛋和鮪魚的繼光餅,好好吃但少了點:P。坐在咖啡店前看著大海吃早餐,真是棒透了~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