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動物,我一向也滿喜歡植物,近年來偶而還會到圖書館借一下植物的書,雖然沒有很認真在認,但注意到特別的就會查一下,就算不記得 多看幾遍也會有親切感。

這兩朵小花是昨天在路邊看到的,都很嬌小也很常見,花朵直徑不過1~2公分! 不過花型卻非常美麗,不輸給刻意培育過的蘭花~

蔓花生是豆科的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指草本植物的生命可以持續多年才枯萎,雖然地上部份已枯死,但是地下部份仍然保持生命,每年定期生長開花),花與葉子很像花生卻不結花生,花季很長,從春天到秋天都看得到;蔓花生是美麗且好種植的植物,對有害氣體抵抗性強,還可用做土壤改良、水土保持,是非常好用的地被植物

DSC04208    

 

佛氏通泉草:玄參科(我第一次聽見)多年生草本植物。看到的第一個感覺就像是縮小版的蘭花,非常美麗可愛,它另外有長的很相近的通泉草家族。花瓣上有兩列斑點用以吸引昆蟲密腺所在,也同時為通泉草傳粉,而下唇則是訪花的昆蟲的「停機坪」,下唇中央的皺褶還具有防滑功能,相當貼心呀XD。

DSC04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