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到畢業證書的隔天,我想補一下這系列的最後一篇~因為關於寫論文這件事,挑一個好老師真的很重要!!

所謂好老師的定義,其實是適合自己的老師。如果自己很懶散,可能要找個囉嗦的老師;如果自己家裡錢多沒處花,可能要找個愛被學生討好的老師;如果自己很會social,當然就要找個樂於此道的老師;本人剛好啥都不會,只知道焦慮,又很怕去找老師,更不會做人情(聽起來糟透了)...所以當初選了一個擅用email、回復很快又不愛學生拍馬的老師。

雖然要找老師的當兒,這位教授很多同學都避而遠之,當然是因為上他的課時要求高又很嚴肅,每次上課大家都匹匹挫。不過後來每經歷一個階段,我都慶幸自己的選擇,當然也難免有些不滿和抱怨,但整體上還是滿喜歡而且感謝這位教授,同時他其實比想像中好相處得多~

在論文的最後階段,我幾乎有些埋怨教授,雖然瞭解他求好心切的心理,我還是因為急於畢業而焦躁不已~ 好在老師終於放過我了啊! 當然,在心裡 我還是很感謝我的教授的~ 也衷心覺得他是位好老師(其實我是因為對自己的眼光趕到自滿XD)! 

我沒有上天堂,但至少平安的活在世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