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展覽看得一波三折。開展前為了貪圖雙人聯票的半價優惠,就買了一張,但是不想假日看展的我一直找不到人一起去,好不容易找到又臨時被放鴿子...真的很沒緣份。

這次展了118件算是非常有誠意,夏卡爾的畫像是童話繪本,就算對完全不懂藝術的人而言也很討喜,每件作品幾乎都會出現公雞、羊、花、戀人和月亮,莫約是在花前月下的農村,特別容易培養感情XD。作品色彩很豐富,難得幾件白色的背景反而讓我印象深刻,油彩不厚、幾乎是平塗沒有紋理,作品的裱框倒是大半厚重的很少見...雖然展場分成五個單元,也許是因為重複的元素過多,並不是太容易區分,看多了戀人與花束,倒是甜得有點膩口,我反而更喜歡之前龐畢度和費城展中點綴似的 Chagall。

展場中尤其喜歡的是版畫的部份「達夫尼與克羅埃」,第一次知道Chagall 也有版畫作品,似乎比油畫更顯清新,應該要有出版社作成繪本的,我會買!!

作品雖然算豐富,可惜這回展場感覺很不OK,動線上倒沒甚麼大問題,但是燈光沒有處理、作品很暗,空調微弱的依稀聞到空氣中有汗臭味─今天觀眾明明不算多...魚同學說像在倉庫看作品,難得幾件有做遮片的卻偏的很厲害==;圍欄歪歪扭扭,邊緣一團線掛在那,是要用來補破網嗎? 幾件作品和說明卡也明顯是歪的,難道是因為隨著畫裡的人物起飛? 展場說明的編排我也不想講,只是場外的輸出都皺到人神共憤的境界了,三宅一生也要自嘆不如,氣泡多得我懷疑那是一件裝置作品,真不曉得怎麼能貼成那樣竟然還被接受(噴氣),也不知道是我職業病太重還怎樣,超想寫意見投訴,但感覺就算再換個3檔展覽,我的意見仍然會被留在信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