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8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很遺憾,本人除非必要時不會做菜,所以沒有任何私房食譜;不過敝人家裡的伯母,手藝還算不賴....

真要說私房菜其實我也想不出甚麼特別的,不過因為我爹是北方人,我娘也就跟著學會了不少北方麵食的做法。小時候我家爹還算年輕力壯的時候,水餃、包子、饅頭、花捲、大餅、麵條、韭菜盒、麵疙瘩...這些東西是家裡絕對少不了的,而且都是從皮到餡兒,完全純手工,而且那時我娘功夫還不到家,同樣的東西我吃兩口就能分出是誰做的,嚼勁兒不同啊~

但我爹年邁以後,我娘就繼承了這家業,現在功夫可好得很,偶而我帶著韭菜盒去公司當午餐,還能引來欣羨的眼光。

另外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娘的拿手菜之一:獅子頭。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菜,只知道它是道大菜,在家裡通常是逢年過節才會出現的,我娘做的獅子頭,個頭有我兩隻手掌合握那麼大,四顆裝在盅裡,非常像回事兒~ 而且裡邊加了荸薺和豆腐,和著用蔥薑水調拌過的碎肉泥,一點兒也不膩,小時後在家裡我通常就是做攪拌的工作。

後來在外邊看到那種跟肉丸子一樣卻稱做獅子頭的東西,真是快笑掉我的大牙,吃慣家裡的大獅子,完全不屑去嚐那碎肉丸,實在是壞了獅子頭的名聲啊~

可惜沒圖沒真相,待下回春節,有緣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