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一直。關於這點,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爹娘~那是一個沒有被算過筆畫,排過運命的,但是我非常堅信自己有一個好名字。

在我的名字這兩個字開始泛濫以前,它們一直都很脫俗,甚至連諧音都很脫俗。加上我少到奇怪的姓,可以保證永遠的獨一無二。

也許是因為姓氏的關係,從小學開始我就有非常多的綽號,而大部分都怪裡怪氣一點也不好聽,甚至到了高中以後越來越不雅一"一,不過有些時候我卻感謝幫我起綽號的人,大學的綽號似乎扭轉了我的個性和部分人生,至少我自己一直這麼認為。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小時候綽號太多,只有長輩會叫我的名字,所以始終覺得被直呼名字的彼此,必定是關係非同小可的倆人,雖然工作以後已經習慣了用名字稱呼同事,那對我來說也成為一種友善的表示,不過對於有好感的異性朋友,親切的以名字呼喚我的時候,往往還是會心頭一震。

相對的,我很厭惡名字被擅自加上小什麼或疊字的稱呼法,一種自以為可愛或是關係良好的感覺,其實我覺得庸俗-而且我也不小了,很不得我所好(只有我娘可以叫我小**)。我也不用英文名字(是不是因此英文才那麼爛? ><),總覺得名字一個就夠了,沒有什麼語言的分別,更何況我沒有大量的國際友人或業務,美國人也不會沒事兒取個中文名吧!? 只不過雖然如此,偶而見到英文名字取得特別好或貼切的,還是挺羨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