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過著忙碌、空虛又無聊的生活。

有兩個大展在火燒屁股中,不過其一已經沒我能幫的忙了;其二,今天正以為即將沒我的事,又從天上掉下來個災難,說從天上掉下來也不算誇張,因為作品太重,繼續掛在天花板上,可能連天花板都會垮!不掛又不行,災難。

學校作業堆了一卡車,進行的速度慢如牛步,沒有空(也不想)思考論文,一切擱置卻又放不下心,於是整個人呈現焦躁狀態,啥事都做不好。

不過前兩天為了做作業,看了數篇方力均的評論,其中有段他說的話挺讓人感動:

每一次的皆大歡喜是人生的悲劇;每一次的失敗和痛苦帶來生命的飽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說。忽然有一天,我找到了理論依據。有時候到大學裡去演講我就說,你看見宿舍裡有人失戀了,你想失戀太難受了,我不要失戀,避過去了;看到有同學被侮辱了,你想我不要被侮辱,避過去了;不要丟錢包,不要挨打,不要得病去醫院吊針……如果這些都實現了,那等你死的時候,你就是一塊白板。當你把所有這些小的幸運都抓住的時候,就是生命中最大的悲劇。

你應該想,這些是生命當中必需的功課。這是一個說服自己的過程,一旦說服,效果特別好。一旦開始這樣想問題,你就會覺得自己變得「大」了——那些放在別人身上要死要活的問題,也許在你就像電影劇本、一齣戲什麼的,你雖然身在其中,但會笑一笑,覺得「也挺好玩的嘛」。

這樣說來,我最近很想失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