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的部落格,在不經意中被造訪了,被不受歡迎的人窺探了,嘴上我安慰著不要太過在意,但心裡卻不免遲疑,如果有那麼一天發生在這裡,其實 我一點都沒有把握,自己是不是還能安然的繼續開著門,讓大家看著門後的我。

曾經看過一個說法:「只要有任何一個人是你不想將文章讓他看到的,就別把文章放上網路」,茫茫網海,要撞見一個人的文章並不容易,但有心要找到一個人的相關文字卻很簡單。

我的部落格,寫給誰看?前幾篇中也曾經提到,答案是自己,一開始就是,現在也是,當然還有一些精神上依賴著的人,藉著部落格互相關心彼此的狀況,現在更多了一些我從不認識的過客。從沒有特意宣傳,但『門後』的每日點閱率,一年多前只有個位數,現在則每天平均約有80人,偶而甚至達到3位數,這些數字裡有我的精神導師、好些熟悉或陌生的朋友,而我無法否認,數字的增加或迴響,確實增加了自己的興致和動力。

而事實上,儘管看來不在意,每發一篇文,在內心深處還是一種掙扎、一次賭注,期待著被認同,卻也害怕被不屬於我的世界的人闖入- 那些知道我卻識我不深的人、那些生活上有所交集卻無法交心的人,多半都是工作上的夥伴吧!我不知道爲什麼是你們,但那總是讓人不安,我未必寫了什麼指責或謾罵的言語,我未必是真的抱怨或是真的憤懣,只是不想赤裸裸的攤在你們面前,在我尚未準備好的時刻。當我扮演著米老鼠的時候,又怎能讓你們看到頭套下的真相,那是迪士尼樂園以及我都無法允許的。

在我工作的單位有一兩百人,只要認得我的其中任何一位進了這裡,我就將感到無比惶恐,而要找到這裡,其實又是多麼容易(我就曾經找到一個同事的格子)。也許像我這般無聊的人並不多,但是那個時刻是否來到或何時來到,都讓我完全無法預期或掌控,我只能默默的期待,如果你是我所提及的令我害怕的那一兩百人,請不要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就讓我蒙在自己的世界裡繼續假裝自在吧!

至於那些我希望你們來你們卻不來的(為數極少),我多期待你們知道,米老鼠的頭套下還有一個真實的人生。而世界總是這樣,永遠都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