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泡兔(泡芙-兔名,簡稱泡兔)眼睛漂亮極了,我總在心裡羨慕她水汪汪的眼睛和長長的睫毛,但是前兩星期,泡兔的左眼出現了一塊白色的陰影,我連忙帶去給醫生看,結果似乎是青光眼之類的症狀-眼壓高。醫生看了4次,眼藥點了10天,完全沒好轉的跡象,在今天最後一次看診時,醫生判斷泡兔的左眼幾乎失明,真是可憐的孩子~

雖然醫生沒有明確說出原因,我自己猜測多少和泡兔的年紀有關,她已經六歲了,十足是隻老兔,雖然行動靈敏,胃口也好到不行~我這兩年因為埋頭在自己的世界裡,非常少關注泡兔,我錯過她兩年,卻幾乎相當於她人生中的20年,我想她的眼睛或許是要提醒我多關心她一點,利用點眼藥的時間多跟她相處一些;這樣想起來,也許是一件好事。

小時候 貪吃 不把貓放眼裡的午後 

少一隻眼睛的視力,對泡兔的生活似乎沒有太多影響,她一樣很會逃出籠子、一樣很會自己弄飼料吃,這樣就好了,只要過得開心,身上有一點缺陷也許並不是太重要。我突然覺得如果她過世了,我可以不用太傷心,只要她一直都能如此自得其樂。

我家有很多老動物:泡芙、轉轉和我爸,面臨老這件事真是讓人難過,那意味著遲早的死亡和之前難免的病痛,而你無法不正視它。我只希望他們僅可能的自在開心,不管是兔子、貓還是人。 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