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應貓掌櫃點名而寫的,我必須承認,能被別人點名我覺得很偷笑,至於那ㄧ堆規則我想就省了,因為還要再找六個人我找不到,我的朋友都不怎麼寫部落格,其實我根本就快沒朋友了Orz~

1.流行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擅於追隨流行的人,雖然不敢說完全沒有,不過不管是LV包還是內搭褲,我從來都不會第一個知道,更不會搶著嘗試,對於蜂湧著在第一波搶灘的行動,對我完全不適合。我也有喜歡的名牌,我也愛寫部落格,我也愛看某些電影或聽某些音樂,但那些都是因為自己真的喜歡,也許因為流行的關係才讓我知道這些事,但我絕不會矇著頭去湊熱鬧;還是做自己比較重要,是唄!

2.車子
我有駕照,但不會開車,不會騎車,甚至連腳踏車都騎得很爛,不會的原因一方面是沒天份,二方面是沒環境,曾經有一個網友問我:那你以後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我以前怎麼辦 以後就怎麼辦,這些都不會的我當然是有些許不便或吃虧的地方,但還是好端端的活了三十多年,我真的沒有耐心在市區繞圈子找停車位,也覺得成天肉包鐵確實可佈,何況我明明住在一個交通便捷的城市,就安慰自己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吧!

3.化妝品
又是一個跟我沒緣份的東西,我很不會畫畫,包括在自己臉上,年輕時還有過好玩忍不住試試的經驗,現在幾乎完全放棄~也好啦!已經那麼窮了,能省一點是一點~

4.宗教
怎麼說呢!大概我跟那圈子一直沒有交集,所有的宗教我都只冷眼旁觀,體會不出什麼優劣,我想不需要宗教的狀態,應該代表自己活得還不差。但是必須澄清的是,宗教跟信仰不同,我還是認為應該要有自己的信仰。

5.應酬
表面功夫我做不來,也討厭說無謂的客套話,那種為了應付別人的而有行為態度,我想裝都裝不出來,7年前就幹過不爽應酬老闆拍屁股走人的事兒(我還真是衝動-不過本來也就想走人),我想自己做不成室內設計,跟我這個性有5成關係。

6.汲汲營營-形容人急切求取名利的樣子。
我是個急性子,但是不適用在名利這兩件事上,我是標準的既怕出名也怕肥;至於"利"嘛!生活適切也就夠了~ 這個形容詞,我的字典裡完全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