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工作是去北藝大看展覽,我真喜歡這工作,但是待了兩年多也才發生這一次。

關渡美術館的門口我經過幾次,但始終都沒進去,今天終於得償所願。關渡雙年展規模並不大,參展的藝術家僅10人,但是相較於台北雙年展,這展覽輕鬆得多,也比較看得懂。

我挺喜歡鄭然斗的作品,當初他上網徵人時我曾興起過要報名的念頭,他以兩張照片為一組,透過攝影為人圓夢。
我要成為愛斯基摩人

日本的碧悠畢露本來是男性,後來重生成為女性,這次的展覽可算是她蛻變的歷程和在這過程中內心的掙扎,不了解時覺得有些噁心,但是了解之後反而有很多感動與震撼,我很喜歡這作品。中時的日本藝術家碧悠畢露 自拍變性心境可以看看。

王美清的《Chrysalis22》也很有意思,那是一個用生活中各種金屬物件組成的樂器,包括鍋碗瓢盆、湯匙、垃圾筒等....觀眾可以用不繡鋼筷自行敲擊演奏自己的音樂,別看我們一群人的平均年齡也有40了,大家還是敲得不亦樂乎。

正躺在蓆子上看後一件作品時,很幸運的遇見曲館長,曲館長非常熱情的邀我們到他辦公室小坐(館長辦公室的VIEW超好的呀),並且還帶我們參觀了館內的設施,也介紹了一些建築上的特色和省錢的佈展方式,雖然在北美館並不見得適用,我仍覺得非常開心能見識到不同的作法。藝術家陳浚豪也在MoFA工作,忍不住想到去年他原本要在廣達出現卻意外消失的展覽~是個很厲害的藝術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