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個假,去當代看展!
邀請函上的展題,完全看不出所以然,但真是一個讓人愉快的展覽。
我很喜歡瞎表感這標題,正如同字面,只是隨意的表達自己的感覺,果然是年輕藝術家會用的詞呵!
白日夢機場是非常可愛的作品,一朵朵如童話中的白雲,及各式的翅膀,很明白表達童年想飛的夢想。
 
顧世勇的飛宇、造次給我很深的印象,從週遭微弱的燈光中突然走進整個雪白到刺眼的房間,很有一種進入天堂般的錯覺,潔白的空間襯托得四方的水面藍到不能再藍,非常特別的空間氛圍。輕,如何使自己更輕也很難不引人注意,鏡面投影讓只有單面播放的電腦動畫,產生極特殊的效果(巨大的球面)。
 
陳慧嶠的銀塵極美,與另一個作品內在的回憶出乎意料的協調,待在展室中幾乎不想再出來;此時此刻除了眼前的一切,什麼都可以忘記,這正是我愛看展的原因。
 
當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建築物與北美的味道迥異,但一樣讓人感到自在,不算大的展場,反而可以更輕鬆悠哉的看完整個展覽。(以前到北美,我總是貪心地想一次看完4個樓層,最後搞得自己精神渙散,全身乏力....)
位於一樓和二樓中間那片玻璃地板,經常讓我卻步,雖然明知道安全無虞,卻總不自覺的從H型鋼上小心橫越 XD;每每從樓上俯視或由樓下仰望,都能從不同的角度中找到些許樂趣,那是當代一個絕妙的空間。
選在星期二的下午,館員比觀眾更多,當代很寂寥,但我的幸福感滿溢。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02_detail.asp?ID=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