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某份電子報知道學學文創志業,好像是一個很獅輩秀的地方,開了非常多看來很受用或是很有趣的課,花了一整個上午大致看完300多堂課是啥東東,也看到好些個有興趣的課程。
空間研究室和美術研究室都很讓人心動,好幾個設計相關的工作坊我都感興趣,但要說實用性,哈奇昌和聶永真的視覺語言學:圖文素材的整合運用應該更適合我。

推薦原因
因為希望自己勤快一點、眼界再開一點、對美的判斷更勇敢一點,我深信這樣的課程絕對有益。尤其關於sense這一點,其實很難抓得住,所以更想藉著這堂課,摸索出一些邊際,至少更清楚的分辨出優劣。

課程簡介
如果你眼中的事物還不夠完美,那恐怕是你有點懶、眼界還不夠開、或對美的判斷還不夠勇敢。這門課將經由案例分析互問與討論,增強學員對於版面美學的識讀、判斷與眼界。以這個世代的最新標準,找出版面的問題,以及任何版面耀人存在的好理由。

聶永真老師授予學員對於版面上的視覺閱讀,將有不同層次的美學判斷或認識(認知)。哈其昌老師將為視覺創意的設計過程(流程化)及定義思考方向,課堂上幫助設計師們面對案子前先經過情緒—直覺 與 理性—分析,以及執行稿件前的《創意發想》,討論《版面構成》元素、結構所傳達的訊息,教授無比受用的工具與方法。

課堂內容
時間: 2007/1/27(14:30~19:00), 02/03(14:30~16:30), 2/10(14:30~16:30)
第一堂課 工作流程的規劃與分析 (講師:哈其昌)
第二堂課 視覺的構成元素 (講師:哈其昌)
第三堂 案例看讀 一 (講師:聶永真):
(1) 案例看讀 一
(2) 好跟遜色、平淡之間的差別
(3) 關於sense(基本知識、審美、感官)這件事
第四堂 案例看讀 二 (講師:聶永真):
(1) 案例看讀 二
(2) 好東西的必要條件
(3) 圖文素材的想╱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事實上,更想上的是下面這堂,可惜竟然取消了-殘念....

看到有王俊傑的課!讓我眼睛都不禁亮了起來。「策展工作坊」就算了,我跟策展這件事沒多大緣分,可是「前衛藝術」超吸引人的,前陣子才看了公視【台灣數位藝術新浪潮】,欲罷不能之外還嗑了姚瑞中的【台灣裝置藝術】,啊啊啊~好想去聽啊~我愛裝置藝術啊~終於有機會可以徹頭徹尾給他好好了解一下~ 

推薦原因
由專業藝術家來講前衛藝術,完全是瞭解現代藝術的必備課程啊~

課程簡介
當代人必須認識的當代藝術課程!由當代藝術領域出發,以其類型為區分並輔以藝術史觀,分析及認識觀念藝術、媒體藝術、平面繪畫、靜態影像與跨領域超媒體等作品類型,以全面理解前衛藝術思潮的來由及其表現。課程方式將以靜態、動態影像資料多元介紹,並安排實地展覽之導覽。
看起來頗專業,而且跟我完全對胃,聽自己愛的藝術家上自己愛的課,還可以實際導覽!!喔喔喔!真要命的好課啊~那爲什麼很痛苦勒? 因為實在有給他貴到,1堂課2小時1000大洋啊~雖然光看簡介就覺得值得,但是憑我這種苦哈哈的薪水怎麼上得起喲~這年頭想認真學點東西,還真得有些本錢哪!真是殘忍的社會.......  

課堂內容
時間: 1/13,1/20,1/27,2/3
 
當代前衛藝術概說。觀念與裝置藝術 I
觀念與裝置藝術 II
當代新攝影潮流
媒體與科技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