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北美館了,今天休假適逢有『義大利燈飾設計展』,還有配合的專題演講,與其窩在家無所事事,不如就去走走。
本來以為週末人潮會小多,沒想到還好ㄟ...可能是最近的展覽比較古板些,都是平面的攝影和山水國畫,也只有這個燈飾展是比較吸引人的。

說吸引人,其實也是有些小小失望,畢竟都會想看些新潮特異的東西,然而這個展覽的作品卻是30年前的東西,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再好的設計難免都不那麼有趣,但卻具有時代的意義。
因此我很慶幸自己聽了官政能先生的演講,讓這個展覽不顯得如此表面(缺乏對每展燈具詳細的介紹,實在是這次展覽最可惜的地方)。演講包括了「知名燈具介紹」.「實踐大學的學生作品」(官政能先生為實踐大學產品與建築設計研究所長).「本次展覽作品」三大主題;以知名燈具介紹的著墨最多,能一覽當代的特殊燈具設計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經驗-LED似乎暫時成為設以者使用的主流,學生作品的觀摩其實也相當能刺激大腦的發想-有幾件實在讓我覺得既特殊又平易近人,反倒是本次的展覽,也許礙於時間,介紹並不詳盡。

如果我是單純去看這個展覽,勢必會失望的,不太大的展場,再專注也只要花上30分鐘,如果不能理解時代對於材質的限制,將更顯無趣,好在輔助了一場演講(雖然幻燈片幾乎讓我睜不開眼而頻頻流淚),也算是略有所獲。


看了演講表,對下週的演講也滿有興趣(韓良露:從旅行文學談藝術欣賞),不過....再看看吧!誰叫其他的展覽完全無法吸引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