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兩天在玩的東西。
上週我在本年度電腦軟硬體需求單上補了新版的CAD,因為我電腦裡的版本太舊,跟系統不相容,只要一列印就當機,實在非常難用,加上我來之前館裡好像沒人用CAD,所以幾乎都用Illustrator或是CorelDraw來取代,好在大部分都是平面或簡單的立面,只是遇到像雙年展這類比較大的案子,需要精細的施工圖就挺麻煩,檔案總是要轉來轉去,才能照比例畫出、列印、再轉檔給各處的承辦人看...
雖然我CAD的程度也不怎樣 - 現在甚至比我第一份工作時還差了,它還是相當好用的工具,問題就在正版軟體非~常~貴,雖然組長爽快的答應,資訊單位的同事可相當煩惱,於是就推薦了我一套不用錢的sketch up...我當然知道10幾萬可以買好多台電腦,自己也不排斥多學點什麼,對於學新軟體的能力,自信還不太差。於是在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下(沒人敎也沒書看),我開始玩這套新軟體...

這兩天有空的時間,我都在研究這玩意兒~目前看來確實還滿好上手,因為我只稍微看了幾個簡單的影片檔,已經可以大概長出平面圖的牆了,今天門也長出來了,不過在長其他東西的時候,始終抓不到鎖點,無法長在正確的地方,到底怎麼回事啊!? 窗子也無法如我預期的成比例...矮有,還有很多東西搞不清啊!不過總算還滿好玩的啦! 等我把辦公室生出來再貼來看唄~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讓我問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