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銀河、流星瀑布>層雲峽~大雪山~空中纜車~五合目>北見狐狸村>天都山展望台(遙望鄂霍次克海)>網走監獄博物館 >摩周湖>阿寒湖溫泉NEW阿寒

今天是行程最緊湊的一天,AM7:30就要出發,不過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比其他團都早半小時,有充裕的時間在流星瀑布照相-感謝導遊英明。

 

然後就往大雪山出發賞楓,原本這是我相當期待的景點,以為可以看到整片楓紅(導遊說京都才看得到..),結果楓葉算是紅了,卻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所以有點小遺憾;滿山參差著不同顏色,還是深深淺淺的綠色居多,其中也有整株紅的楓樹(或其他的樹種)不時點綴,整片望去仍然美不勝收~

看簡介上的說明,我們所在位置是五合木,氣溫是6度C,因為天氣非常晴朗,其實並沒想像中冷;再往上走還可撘雙人纜車往七合木,礙於行程,當然是沒辦法去囉!不過那一定真的很冷吧!

********************************************************************

北見狐狸村>→ 請參考動物園篇!

 

本來我一直覺得監獄博物館恐怕不太有趣,參觀完後反而感到不虛此行!!
入口就是鏡橋,風景十分宜人,第一感覺是在這種監獄環境還真不錯,不過看完資料館和牢房後,就一點都不有趣了;當犯人果然是很慘的事情:要跟別人一起擠在狹小的空間裡,三餐都清淡的可以,得在冰天雪地中服勞役,最慘的是若被關進懲罰房,要連過7個晝夜不見天日的日子......平常看電影雖然監獄沒什麼希奇,實際看到就覺得有點恐怖-而且還有蠟像在裡面一"一~

雖說如此,我還是被關進其中一間牢房-一分鐘不到吧!硬是爬上欄杆拍照留念,拔得本團受刑人試練之頭籌!★*(謎之音~這好像並不值得驕傲→_→,而且哪有人被關還這麼開心...... )

之後還經過現正使用中的現代化監獄,才恍然稍早在天都山上看到的,周圍恍若有護城河的建築物,原來就是為了增加逃獄困難度的監獄!!

********************************************************************

趕在夕陽下山前到達摩周湖,據導遊說我們運氣不錯,因為有1/2的機率會因霧氣看不見湖面,因火山口形成的火口湖煞是好看!於是大家的閃光燈又開始霹啪地閃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