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19
黑色幽默─我的墓誌銘

我一向不擅長長篇大論,所以我的墓誌銘只會有8個字:「真實,在這抔土之下」。(但是我想我應該不會土葬,那還用得著墓誌銘嗎?)
就如我的BLOG「在那扇門之後」,之所以取這樣的TITLE,是因為自己一直不是個放得開的人,認識我不夠久不夠深的人,看到的我跟實際上相距甚遠,所以當你推開這扇門,一定可以看到更多隱藏在門後的東西。
活著尚且如此,掛了以後更是如此,單憑一座硬梆梆的石碑,能表現出一個死人的哪一部分?不過就是名字罷了,不過就是一幅陳舊不復存在的影像罷了,想知道掛了的我,至少要挖開那抔土,然後你就可以看到我的生前以及生前的我都看不到的真實 - 一具白骨,這不是很實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