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應該記錄一下捲捲的狀況:

捲捲是約滿13歲時(大約2019墨墨來家裡的時候)開始頻繁嘔吐,從一個星期一次到一個星期三次,一開始看了角落動物醫院,照了超音波找不到原因,試過水解蛋白和低敏飼料都無用,醫院建議切片檢查,但我覺得只是做個檢查就要開刀很不願意,就放著一陣子,因為角落真的很貴,且即使預約了每次看醫生都還是要花2個多小時,後來就抱著一試的心態改去興沛。

興沛的收費我比較可以接受,看診時間也較有效率,不過一樣檢查不出確切原因,原診斷是幽門螺旋桿菌,但吃了一堆抗生素也是反反覆覆,醫院還是建議切片,這樣前後拖了約半年,想到捲捲年紀越來越大我還是妥協了。

開刀後確診IBD,但同時導致捲捲的狀況很不好,已經住院幾天,一回家既不吃又大吐,只好立馬送回醫院裝了近一個月的食道胃管(當時滿後悔的,也覺得自己功課做的不夠認真,身、心、錢包都很疲憊),好在之後有逐漸恢復。

其實開刀前就有吃類固醇控制,抗生素、促進腸胃蠕動、抑制胃酸、止吐…全都沒少過,確診了仍然只能靠類固醇,前前後後大約吃了一年,當然是有逐漸減量。益生菌也吃了不少,但我其實感覺不出效果…

確診後的飲食主要就是處方罐頭和處方飼料為主,搭配標榜易消化的飼料或罐頭,隨著情況改善加上捲捲很挑食,也逐漸搭配其他主食罐。

確診至今快兩年了,這一年來嘔吐情況逐漸減少(但有不明原因厭食,不吐食物改吐胃酸,所以幾乎都需要靠食慾促進劑,好好吃飯就沒事),食物也轉成以控制腎衰為主(唉…不吐之後腎指數開始不ok),已經不再因為腸胃控制飲食。近來連益生菌我都放棄了,只有一件事是從確診一直堅持到現在,是確診時網路上看國外網友分享的:燉雞湯,不喝就加在罐頭裡,而且是連皮帶骨一起煮,中途會把皮剝掉避免過油(但還是要有油),也會把骨頭夾斷讓骨髓多少流進湯裡。其實每天大概只喝進30c.c.,真心不確定是否有用,但經濟負擔低,至少當作補充水份,且是最天然的營養來源…應該會繼續下去,希望至少能維持捲捲目前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