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跟正宏約好要去參觀一下懷德傢俱知識館,因為看到他的網站那麼正,挺令人心動的!

誰知約了一次館長說沒空,只好又約了今天;本來高昂的興致隨著時間已經變淡,再加上館長說其是那裡只是圖書館,而且他有事沒事就沒空,真懷疑那是什麼怪地方,何況連地址都沒有.....


今天出發時已經過了原本約好的時間(不好意思也沒辦法,誰叫正宏那麼慢),高速公路塞車,知識館又在偏僻的山腰....到的時候都下午4:00了Shy~館長已經在門口迎接,原來是雲科大的教授啊!真是失敬失敬!

知識館很小,環境卻十分清幽,所謂的知識館是因收藏了千本以上的傢俱專業書籍,還有一些知名設計師的傢俱模型,數量其實並不十分多,但原廠的東西就是不一樣,雖然是模型仍有實品的質感,偷偷摸了一下,皮椅的泡棉非常舒適又紮實呢!!因為正宏也是雲科大畢業的,館長似乎很開心地跟他聊了好久,小小的展覽室早已經看遍了。
但令人興奮的是:沾正宏的光,館長決定和我們一起到台北,順道帶我們到他家裡參觀漢斯‧韋格納椅子!

館長家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不能拍照留影實在太可惜,有中式的格扇.紅棉床.足踏.葯櫃.香案.....又搭配了西方設計師的名椅,不但不突兀,反而融合的恰到好處,具有現代感卻不冷冽!!
韋格納的椅子,館長就收藏了4.5張(據說還有些被借去展覽),其中包括著名的孔雀椅;我最喜歡早期的搖椅(PP124),坐起來舒適,而且完全不用一根釘子,梣木的手感溫潤紮實,真讓人愛不釋手;雖然世界級的設計傢俱百百種,但是看到實物便會發現,這樣單純未經塗裝又具有自然質感的,相信比起人工合成或金屬的材質,更經得起時間考驗!自然的木質.師傅的工藝與人生活歲月逐漸留下的痕跡,才是最具價值的部分!

能坐上世界名設計師的椅子,這種機會真是千載難逢!!有這樣的機緣,怎能不暗自慶幸呢?果然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