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島是瀨戶內海最大的一個島,我們在這住了兩天,雖然一開始就放棄了最遠的福田,但仍必須說這是我安排的行程中最失控的一個島><,我們全程都是靠雙腿和公車,所以記得一定要買了1500的兩日券,很好用!(但精算後我們也只超過一點,所以先算清楚的話也許未必要買)

一天原本的計畫是坂手、醬之鄉、田浦、草壁港,然後傍晚去天使散步道,但還沒到醬之鄉就大delate,知道趕不上往田浦區(映畫村)的車,於是直接放棄,步行走完坂手和醬之鄉,很喜歡28寂靜的部屋,也跟飛機頭玩了一會兒,中間不忘採購醬油和吃醬油冰淇淋,我吃的是一德庵的,好吃但沒啥醬油味,午餐則吃了庵的烏龍麵,之後繼續坐車往草壁,草壁港的廁所和航海企劃案都還不賴!公車站旁有一間義式冰淇淋MINORI看來很吸引人,可惜沒空~

看完草壁後才兩點多,於是先放下作品去了橄欖公園,又吃了一隻橄欖冰淇淋但覺得太甜~不免俗的借了掃把拍小魔女照,但我當天怎麼拍都很像巫婆==

4點多繼續出發到天使散步道,到達時已完全退潮,能踏一下海水很令人開心~但切記每天的潮汐時間都不同,想去一定要先查好,退潮前後3小時都可走~另外因為公車不多,到每一個點後務必要先查清楚離開的車是甚麼時候?否則一但錯過可能要再等1~2小時!

逛完天使散步道決定走回民宿,中間順便晚餐,殊不知先被藥妝店吸引,逛得腳好痠痛,等要找晚餐時(18:30~19:00)竟然一間間都休息或客滿,一直走到土海峽另一側才終於找到joyfull家庭餐廳,乾淨價格也不貴,還算不錯,比起前一晚的SUNAMI讓人安心不少,只是走回民宿又更遠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三都半島和肥土山,三都半島有7件作品很集中,我們就只看了這7件,原應有接駁車可到其它較遠的幾件,但公車上的資訊和實際不同,接駁車只去10.11和19,我們也只好放棄。

P8211696.JPG

P8211730.JPG

Utopia dungeon」是由木造空屋改建而成的作品,剛踏入屋內滿像是個廢墟,走近才發現處處是樹林!總共100根的柱子代表著小豆島上的100顆樹,藝術家團隊拍下小豆島上有特色的100顆樹,並花時間一一雕刻。

半路撿到舊作一件XD

P8211705.JPG

中午上肥土山,真的在山裡面~

P8211766.JPG

P8211755.JPG

迷路的街

P8211789.JPG

arrow
arrow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