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回台北的這一天,一早安排的是木生昆蟲博物館。以前我很討厭蟲子,但幾個月前突然覺得能認識一下蟲子也不錯,所以外出到郊外時都會多注意昆蟲,能拍到照片就順便認識一下,也因此知道木生昆蟲博物館這地方。

博物館一早8:00就開館了,真是超級早! 買門票以後就有工作人員出來導覽,服務真是好,不過導覽先生講得滿快的,有點來不及聽,但說實話要是要慢慢講真不知道要講到哪時,昆蟲館裡的標本實在太多了!

昆蟲館入口就是一個有網子的大籠子-蝴蝶生態園區,在裡面有很多飛來飛去的蝴蝶,比起木柵動物園的蝴蝶館好太多了,尤其多的是大白斑蝶和枯葉蝶。

因為這個地方我才知道枯葉蝶兩面的花紋差好多~而且完全很親人,大概每個進園的遊客都會被停留。

感覺有退色的紅紋鳳蝶。而且幼蟲像海蔘一樣,還可以摸ㄟ!

永澤黃斑蔭蝶

樺斑蝶

還拍到一隻漂亮的弗氏紐蛛。

平常蝴蝶超難拍的,幾乎總是揮著翅膀停不下來,這次到南投一口氣拍了10種吧! 超開心的! 但拍蝴蝶的時後蚊子也在一旁緊跟不放,一定要噴大量的防蚊液,我先前只噴薄薄一層根本沒用,南投的蚊子太厲害了!

昆蟲館的室內有很多鍬形蟲,將近10cm吧! 超漂亮的,還有竹節蟲、蜘蛛、變色龍等活體,二樓則全部是標本,甚至有雌雄同體的變體蝴蝶! 非常非常多,讓人目不暇給大開眼界! 個人非常推薦這地方,有到南投玩一定要去看一下!

 

離開木生昆蟲館就剩下最後一個點,我決定去久聞的中興新村看看,原本一直以為只是個眷村大小,沒想到整區超大的,快跟埔里市區差不多了!

中興新村內的道路很寬,車也不多,兩旁綠樹林立,處處是綠色隧道! 因為太大手邊又沒地圖,所以只逛了省政資料館和中興會堂外圍。如果有時間,應該是個值得騎單車閒晃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生昆蟲博物館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