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的雨勢,我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所以調整了一下之前的計畫,上午到鳳山看古蹟,下午再去駁二,下雨的話至少可以躲進電影館。

繞了一圈,訓風砲臺、平成砲臺、澄瀾砲臺全都看到了~不過鳳山的砲臺好迷你,是我看過的砲臺中最小的。可惜鳳儀書院沒開放,只能看看大門。

東便門及東福橋,至今還常被使用,有不少行人和機車通過,但一旁的鳳山溪超噁,上面飄了一堆垃圾並發出異味,簡直是條黑水溝......

因為怕下雨安排了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正好可以歇腳,裡面的藝術圖書館設備很棒,資源也相當豐富,而且不會人擠人~

圖書館裡的椅子也很舒服,坐下去幾乎不想再站起來。

本想順道逛一下陳澄波的展,但展覽廳竟要12:00以後才開放....也太晚了吧!

中午就在平成砲臺旁的中華夜市吃了土魠魚羹米粉,然後轉往駁二~

 

為了順路,坐到西子灣站,想說晃完哈瑪星再到駁二比較順路,誰知看完打狗鐵道館就忘了這回事,完全被駁二草地上的作品吸引就到了駁二~

啊就為了看長頸鹿吃草~

駁二範圍很大,慢慢晃可以逛一整天吧! 下午天氣超好,我有點走到快虛脫的fu。禮拜文具房和本東倉庫商店都很好逛,尤其後者擠滿了學生,買了隻冰其林在門外歇息,一旁竟在面試...真另類。

專心逛本東倉庫商店時意外撞見熟睡的店貓,在齡瑯滿目的小雜貨堆中,我一時分不清牠是真是假,好可愛~

雖然錯過兩個很想看的展,我還是很喜歡駁二的fu,坐在樹蔭下都舒服~

為了一償哈瑪星之願,明明快虛脫硬是走回捷興二街,其實好看的老建物很少了,但還是買了哈瑪星時空旅圖和美耐斯鹽程戀歌,這種地圖我好喜歡,雖然上面標的老建物未必都在;如果能參加哈瑪星的導覽一定很有趣!

 

為了買福氣餅我坐了一站捷運到鹽埕埔,中途看見弔詭畫廊還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 ─ 這也算職業病吧! 完全沒帶地址的我只憑著地圖上大概的位置找到了福氣餅,簡直太神奇! 還很幸運的買到剩不到10盒的貨,來得真是時後! 從小巷子穿出去的時後順便在旁邊的老店坐下,本想點一顆肉圓,但講了兩次老闆似乎重聽,還是拿給我碗粿,我也就乖乖的吃了....不過老闆是對的,明明就是間賣碗粿出名的老店,我幹嘛要吃肉圓! 連碗都好古早味喔~

 

美耐斯鹽程戀歌就是鹽程街上的地圖,標了一些老店家,因為體力不支我沒刻意找尋,但確實看到一些很難在城市裡看到的老店鋪,尤其看到花柳病的招牌我精神都來了==

達成目標後直接奔回旅店,今天太累,不攤一下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

鹽埕區似乎還保留不少老店鋪,可惜沒時間和體力逛了,要是住高雄我一定不會放過這區和哨船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