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海生館已經好多年了,終於有機會去,就乾脆來個夜宿,一次逛個徹底~

夜宿海生館的要價不斐,這是讓人裹足的原因之一,但過年期間夜宿海生館感覺比較划算,反正週邊的民宿飯店都貴死人,2180含門票、住宿、2餐和導覽,相較之下也就沒那麼貴了! 早在兩個多月前就上網預訂,卻沒想到海底隧道區已經額滿!! 於是選了小白鯨區,自我安慰省200也好~

海生館在出發前幾天大年初一還來電確認,也順便告知交通的注意事項,算很細心的服務!

搭墾丁快線到海生館相當方便,車站有在高鐵2號出口外,可以用悠遊卡,不過出高鐵要記得先劃位,我們因為不知道這件事,差點趕不上車,還好運氣很不錯!不但坐到原本預定的班次,連在南保力換墾丁街車都完全沒等~

提早了半個小時到海生館,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排隊報到,在服務台領了名牌後就可以準備進館集合,集合時間提早個20分鐘到是最適當的~如果提早到也可以在服務臺寄放行李後自由參觀。夜宿的夥伴在大廳集合後,就會被帶到地下室放行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也沒拖行李箱,置物櫃的尺寸對我倆來說剛好;其他人數眾多的家庭,有些會被安排放在行李房。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夜宿的活動,首先是在世界水域館內的活動說明,結束後會分組帶開,每組大約20個人! 彼此的活動時間會錯開,避免所有人一窩蜂的擠在一起!

我們這組先參觀後場,參觀的後場會依夜宿的區域有所不同,所以我參觀的是珊瑚王國後場,就是海底隧道的上方!

有看到小鯊魚和鯊魚的卵鞘~

離開前小隊長拿出豐年蝦讓大家體會餵食的樂趣,餵完手很腥,旁邊就有沐浴乳可以洗手~

然後就是吃飯時間。菜色都是小盤裝無限供應,吃完不夠可以再拿,口味普普,因為小男友感冒胃口不太好,我們沒多吃,還有一道生菜沙拉也沒拿~

晚餐後開始各區的導覽,這也會依住宿的區域不同而不一樣,那個軟珊瑚滿有趣的~

沒想到魚的晚餐是紅蘿蔔和高麗菜心~

參觀完一輪之後碗餐剛好也消化了些,開始盥洗時間,我們這組好像還是第一名,去洗澡時地都還乾乾的~我覺得把所有時間都錯開這點很好,否則200多人做什麼都擠在一起真是太恐怖了!!

盥洗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所以洗完大概有1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小朋友可以去玩黏土,但我太老所以自動放棄,可惜那時後水族箱已經熄燈,我想自己到處亂看的計畫破滅!

9點之後館方提供了綠豆蒜當宵夜,一樣是無限取用,吃完開始進行第二輪導覽,同樣的路線改用手電筒偷窺那些進入夢鄉的海洋生物,這真的滿有趣的,有些狀態根白天差很多,平常不論怎樣都看不到~

結束後就準備睡覺了,每個人有一床墊被、一床棉被和一個枕頭,我們選的白鯨區除了隧道也可以睡在鄰近的區域,只是就未必能看到小白鯨,不過就寢時間小白鯨也睡了,其實沒怎麼在動,比較有差的是一早醒來~海生館的寢具很好睡,柔軟度和厚薄都恰到好處,館方沒有為了圖方便發睡袋,應該就是為了讓大家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

小白鯨的隧道不長,睡了8個人,其他就四散在附近,很慶幸白天吵得要死的小孩沒跟我們睡在隧道,呼~

半夜有隱約聽到小白鯨的叫聲,但還好並沒有很吵,一早醒來躺著就可以看到鯨魚在頭上游泳,真是奇妙!

早餐是中式西飯為主,但也有供應吐司和抹醬。

早上的重頭戲是大洋池餵食解說,開始前我們自己跑到臺灣水域閒晃,順便趁機看了我們這組沒介紹到的這區,還趁著沒人很盡情的摸了觸摸區的所有生物!

餵食解說滿精彩的,很值得一看,可惜今天的潮間帶觀察不太有趣,風很大也沒看到什麼生物。

最後一個活動是小白鯨早餐約會,位置就在昨晚睡覺隧道的正上方,這種活動不能坐太前面,不然肯定會被弄濕。活動結束後領完小禮物 夜宿活動也告一段落,不過參加夜宿的觀眾還是可以繼續參觀,所以我們去看了世界水域區和企鵝餵食解說。海生館的企鵝超活潑的,非常給遊客面子在池裡跳上跳下游來游去,比木柵動物園好看太多!還會筆直朝著玻璃外的我們游過來,吃飯的時候也會乖乖跳到檯子上,超可愛的呀(啾咪)~

 

20個小時的夜宿海生館結束了!我覺得很不錯,小男友也說非常值得;當初因為沒選到海底隧道區有點失落,不過參觀後覺得每區應該都很棒,各有特色!
只是這次意想不到的有好多陸客在其中,小孩也爆多,更糟的是我們遇到的小孩都不太有教養,大呼小叫橫衝直撞,完全沒把其他人放在眼裡,當父母的也不管,真是讓人搖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宿海生館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