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因為同事圖哥的情報,報名了北廠48鐵道之旅的糖線場,排定了不用加班的假日,打算去萬華晃晃。

適逢菲特颱風,今早雨超大,差點就不想出門,不過看在圖哥的面子上,實在不好意思不去......

在萬華火車站集合後就開始進行導覽介紹,內容包括阿默蛋糕、金義合行、服飾文化館、愛愛院、糖廍文化園區...

呈菱形 的市定古蹟-萬華林宅,這棟我滿有興趣的,目前整修中,日後若是開放會想再來看看。

幾個點都很小,甚至只能從外觀看。

台北仁濟院

某個里的里徽,其實是早期製糖用的石磨~文化園區理剛好有模型介紹。

大雨過後的糖廍文化園區一片清新,外圍的臺灣欒樹格外好看~糖廠建築我還滿喜歡的,但內部的介紹有些普通。

介紹的大姊很認真,但資訊並不是很完整正確,也稍嫌呆板,因此並不算很有趣~但幾乎都是我以往未曾涉足的路線,因此也算新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廍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