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去看了兩個很生物的藝術展。

在臺大醫院旁的台大的醫學人文博物館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地點,對於一個喜愛古蹟的博物館控而言,不知道這地方顯得很不專業。這棟建築是臺大醫學院的舊館,最近有個展覽《解剖課II瀕死之眼》,聽起來很吸引人~ 然後在這濕濕冷冷寂寂寥寥的週日,我一個人跑去了...

DSC07533

因為介紹中這展覽佔了兩個展廳,所以非常期待,沒想到醫學人文博物館的一個展廳非常小,才進去我就有點傻眼,再來這地方的觀眾肯定不多很少,我到時都已經下午了,展間的燈完全沒亮,展櫃的燈還是我自己打開的(真是自動的觀眾...),不過幻燈機沒開的我就沒辦法了,大約10多件作品,扣掉看不見的(沒開或沒開燈),其實我只喜歡前兩件~ 說實話是有點失望。

DSC07537  

DSC07541  

不過除了2個特展展廳,還有其他常設展,既然到了就順便一看,沒想到3.4展廳的燈也完全沒開(唉~),不過之後的5展廳在介紹生命起源,對於懷孕的過程還滿詳細的,6展廳裡也有很多頭顱標本,我很難得這麼仔細的看...還學會分辨男性和女性的頭骨(有什麼用?)。
DSC07554  

 

之後我去了每檔必去的當代(雖然現在的興致常常很薄弱,但某種強迫症仍讓我覺得應該要去一下),《在粉紅微笑之後》是大陸藝術家李山的作品,跟DNA和生物演化有些關係,有引起我的興趣,不過不論是變蠅人還是蜻蜓人,我都覺得很噁心,李山最後一個作品遭際很大器的佔了當代最大的展間,關於那個作品他的提問是:如果出現比人類智商更高的生物,人類的存在還有何意義? 我很想直接回答他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如果有生物比人類更聰明,人類應該就不會存在了,畢竟在生物鍊上人類本來就沒什麼必要性,根本不用擔心存在的意義。

MOCA外貼滿了蜻蜓翅膀,但我只能想到夏天的白蟻...好噁!
DSC07558  

有舌頭背脊的蟲子還是讓人很不酥胡~
DSC07565  

這才更不酥胡,至於是什麼 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DSC07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大醫學人文博物館 李山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