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4
你一天”嗶”幾次

算一算我用悠遊卡的歷史應該是有7.8年了,從開始發行我就開始用了吧~ 對於公車和捷運一族的我來說確實還滿方便的,不用擔心一張紙被揉爛,也不用隔一陣子就買新卡浪費資源,上下車的速度也加快不少~

除了搭公車和捷運,悠遊卡陸陸續續多了不少功能。不過便利商店買飲料雖然方便,可惜本人不太喜歡這種小額消費,會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然後就不知不覺的一直花下去。

跟信用卡結合的我不太喜歡,整天把信用卡亮來亮去感覺不甚安全。也不想結合健保卡,裡邊有過多隱私不小心曝光可不妙。不過自從跟學生證合併後倒是滿不賴的,我喜歡有記名的悠遊卡,萬一遺失了比較有挽回的機會。之前本想將市圖的借書證和悠遊卡合併,就可以省去一張卡,沒想到市圖的措施頗不完善,用了悠遊卡圖書證要借書反而麻煩(搖頭)...

還記得用過悠遊卡刷貓空纜車和動物園門票,我覺得悠遊卡應該適用全台的交通工具,這樣才夠便利,那種門票做的醜到讓人不想收藏的遊樂場所,也不如改用悠遊卡省點資源。也應該結合電話卡,畢竟現在大家都有手機,用到公共電話的機會太少,為了那幾百年一次的公共電話去買張卡真的很浪費,最好再結合圖書館的影印卡,包括市圖和國圖,這樣一來對我來說才叫方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