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跟上流社會很不熟,像Gaultier這種貴婦級的服裝設計師,當然是很難跟我有交集,況且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停留在驚世駭俗的階段→娜姐尖到會刺穿牆壁的奶罩和第五元素裡比沒穿好不了太多的繃帶裝,這次他的大作首次離開法國來到敝公司,算是讓本人開了眼界!!

Gaultier作品的確是以誇張出名的,尤其這次的作品全都是為舞劇設計的,更是超乎一般人對於服裝的想像,所以看完以後請不要再說出甚麼這款衫穿不出門這種話,本來就沒有要讓你穿出門哪!

不過開幕那天幾位star的時裝倒都還算中規中矩,完全可以穿的出門,一點都不嚇人。(圖片: 美麗時尚新聞報 Beauty Vogue News)

這次展覽中我最愛的是LeDéfilé裡的作品,LeDéfilé是Gaultier與蕭畢諾合作的舞劇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齣,中文的意思是服裝秀,沒有劇情但內容非常有趣,服裝和舞劇的配合也一反常態,服裝不再只是為了詮釋舞作,反而是利用舞蹈的動作呈現出服裝的特色,內容充滿顛覆和詼諧的趣味性,一定要看哪! 看過就會愛上這齣作品裡的服裝,太可愛了!!(因此我覺得展場裡作品輪播的方式非常可惜,觀眾能看到想看的作品的機會不太大)特別喜愛繽紛拼圖橋段中的服裝,好妙~


影片中依序是假期記憶喘不過氣繽紛拼圖三個橋段。


這段依序是胴體窗景最朝撐裙老舊底褲等橋段。

Gaultier算是內衣外穿的創始人,馬甲幾乎已成為他著名的代表元素,不斷以各種形式出現在不同的設計裡,他讓馬甲禁錮舞者的身體,不僅是胸部更擴及其他部位,不僅是女性也延伸到男性身上,連香水瓶都繼續使用著馬甲...另一個代表元素-蓬蓬裙,則相對顯的天真浪漫,而兩者結合之後,卻形成另一種衝突的趣味。

拉羅歇爾不只有少女
(圖片來源:http://blog.udn.com/cooljabbar)

展覽作品中的一大特色,是顛覆人們對於服裝既定的認知,服裝的意義跳脫了禦寒或裝飾,反而突顯在性別、身分、功能間錯置的效果,甚至反應了時代的趨勢。作品卻實是頂有意思的,不過我真心覺得還是要看過舞劇,才能體會服裝的精彩之處! 單看服裝受到的感動還是有些單薄啊~

延伸閱讀:
幻羽舞影 | Gaultier :: 展覽部落格 ::
高提耶這個人的故事
Gaultier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