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國中就開始有近視,不過度數不深,配了眼鏡也不愛戴...後來不知怎麼搞的,兩眼視差搞到差了100度,去年檢查的時候甚至變成120,之後我就再也不敢不戴眼鏡,除了在家的時間,眼鏡幾乎隨時掛在臉上。
我一直沒有打算要配隱形眼鏡,因為覺得恐怖,加上自己又懶,深恐有一天會把自己搞瞎,不過我還是很想嘗試一下戴隱形眼鏡到底是什麼感覺,昨天就去買了半個月份的日拋來試。
本來打算買個博士倫,結果寶島只有30日的,我當然不想花這錢,誰知道我會不會戴一天就完全放棄...剩29天份的在那放到爛,然後那小姐推薦了一個我沒聽過的牌子-康美視,對一個從沒有用過隱形眼鏡的人來說,我想應該分不出差別吧! 而且還比較便宜(後來證明寶島還是賣得很貴,真黑店),然後我就帶它們回家了,連問都沒問 - 因為我一直沒覺得這不是很困難的事,還好後來看網路說這牌子不難戴。

今天早上我決定趁著在家來試戴一下,要把身外之物放進身體裡真的是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不管放哪個洞都一樣 - 只有食物例外,我從左眼開始試了幾分鐘毫無成效,幾乎有點後悔亂買又不問清楚,後來只好換右眼試試看,沒想到順利的哩,不到3分鐘就成功了吧! 而且完全沒有不適的感覺,然後我又繼續試左眼,大概經過右眼的經驗比較有信心一點,終於給他戴上去了,兩眼加起來其實還不到15分鐘。後來上網晃了晃才知道這時間對新手已經算是非常順利了,而且還是沒戴過硬式眼鏡就戴那軟趴趴的日拋~

之後我就在家裡晃蕩,享受不用戴眼鏡看電視的樂趣,其實還挺不習慣的,我一直很想把眼鏡抓來戴上。因為一早就覺得眼睛有點乾澀(不是隱形眼鏡的問題),大概試了3個多小時我就決定拔掉,但是拔掉真的比戴上還恐怖,我仍然從左眼開始,仍然跟戴的時候一樣不順利,只好換右眼,還是拔不出來,然後我已經開始想像要找什麼藉口去找眼鏡店的人幫我拔,一面想右眼的竟然被我拔出來了,這讓我稍稍安心了些繼續努力,終於左眼也出來了,其實也不過花了15分鐘,這樣應該算很有天份吧~嘓嘓

現在被我拔出來那兩片正乾巴巴的躺在旁邊,拿起來丟在桌上還能聽到清脆的聲音,真是奇妙的玩意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