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來了場久違的個人小旅行。

前陣子發現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就想找機會去看看,剛好同事又分享了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便趁著空檔請了假一網打盡。

我大概是今早第一也是唯一一個觀眾,展場志工顯然有些錯愕,我則因此受到非常VIP級的待遇,竟然有三位導覽員輪流專門幫我導覽看完整個展覽,這200元門票太超值XD。展場介紹陽明海運及航運、貨櫃相關的各種知識,雖然是平常不太會接觸到的領域,可能因為有專人講解,其實覺得很有趣,內容算是一些入門知識,很容易理解。難得整整逛了1個半小時才離開。門票還有附上小茶點-一杯茶和小茶哉堂的馬林糖。

因為早餐吃得晚,雖然逛完展已12:40仍然不餓,在斜對面買了兩個陳實滋味的多拿滋備著,就在陽明文化館搭公車(1字頭的都可)到中正區公所。

該站的官邸眷舍分為兩棟,分別是公車站左側的要塞司令官邸和對面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目前正好有誠品進駐的快閃店。下公車往回走一點就是官邸,公車站對面就是眷舍,十分便利,官邸比眷舍寬敞不少,院子裏有個像古早浴缸的水池十分奇妙,裡面的誠品雖不大,但因為建築物的關係顯得格外舒適,參觀免票可久坐、拍照,但沒供應餐飲。

眷舍外還有個小公園和溜滑梯,在此野餐吃了美味多拿滋,溜滑梯也是我很喜歡那款XD

之後搭車回到火車站,決定去陽明文化館志工推薦的太平青鳥順遊,是間利用廢棄的太平國小建置成的書店+咖啡廳;順著或車站後方「KEELUNG地標登山入口」的小巷口蜿蜒往上,步行約10分鐘即可,只是穿越小山城的路很曲折,感覺在人家家門口的巷子穿梭,有點不好意思…書店感覺挺簡單但稱舒適,雖然是平日但人客不少,頂樓可眺望基隆港,人不多的日子很是愜意~

簡單的一日行程,輕鬆但豐富,似乎與過往對基隆的印象截然不同,很喜歡今日基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