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次假期是想跟我ㄤ一起玩彰化,誰知他說要上班,只好改變方案,沒了可以趴趴走的車,我只能靠大眾運輸工具,所以當然是靠火車站的點優先。

因為到彰化的時間已逼近中午,所以只安排了扇形車站和八掛山。扇形車站約從火車站左側步行10多分鐘可到,在圍牆外就聽到鳴笛聲讓我有些興奮,誰知一進門就被告知表演剛結束,因為表演本來就沒有固定時間,所以也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看到噴氣。雖然是正中午,車站內有很多遊客背著大炮猛拍照,不過老火車真的很漂亮啊!
undefined
 
看完車站順道吃了彰化有名的北門口肉圓,皮是脆的跟在台北吃過的很不一樣,金針湯裡則有不少碎的排骨肉,量不多但味道很不錯。

undefined

接著就往八掛山前進,沿途遇到彰化木瓜牛奶當然要來一杯,既可填補午餐的不足,又可解天氣炎熱,一兼二顧XD~
500c.c.50元,不比台北便宜呀! 冰度和甜度都不可調整,但還滿適中的!

undefined

木瓜牛奶對面就是孔廟,可惜假日不開放...

undefined

 
大概離車站2.30分鐘路程才到八卦山,尤其後段需要爬坡,在之30幾度的氣溫下真是熱死人了,而且八卦山其實不太好玩…只能看看大佛並遠眺一下沒啥風景可言的彰化市:p ,大佛裡面有一些雕塑在講佛祖的故事,但並不太有可看性。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想到對面的南天宮看一下十八層地獄,但南天宮看似無人管理,我又只一個人,所以就放棄了,不過網路上可以看到相關影片,只是不知現況到底如何。
 
結果結束八卦山也才兩點,決定進山下的彰化縣美術館逛逛,一樓的空間其實相當不錯,可惜展出的畫作我豪無興趣....

undefined

可惜一旁的古蹟節孝坊沒開~只能從窗櫺偷窺一下...

undefined

 
古月民俗館也還不錯,感覺館長有認真地在蒐藏老物並推廣,雖然場地很普通,但展覽值得一逛。
 
彰化閒晃的一整個下午就在又濕又熱的狀況下結束,衣服濕了又乾好幾回,好在今天還有下一點雨,不然可能更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